中原建业分拆登陆港交所 建业系资本护城河初具雏形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证券网 1.1w阅读 2021-06-08 13:47

  日前,中原建业在郑州、香港两地同步举行上市仪式,宣告正式登陆港交所挂牌交易。据了解,中原建业最终发售价为3港元/股,公司从全球发售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9.16亿港元。根据中指研究院的资料,按2020年在管项目的已售总面积和2017年-2020年总合约销售金额的复合年增长率计,中原建业在中国房地产代建公司中排名第一。

  至此,建业集团旗下4家上市公司由点成链,完成了从投资、智造,到服务、代建的全产业链打造,国内地产界全产业链第一“股”呼之欲出,建业的综合实力达到新高度。

  中原建业聆讯资料集显示,此次公司所得款项净额9.16亿港元将用作以下用途约40%扩展大中原地区的新市场并丰富服务种类;约36%用于潜在收购房地产代建价值链的其他产业参与者;约14%用于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系统及基础设施;约10%用于营运资金、市场推广及一般公司用途。

  纵观近年来建业集团的发展,从建业地产到筑友智造科技,从建业新生活到中原建业纵深布局,织就了一张贯通线上及线下、覆盖房地产上下游及链接建业多个板块的战略矩阵,新蓝海图景全新呈现。

  如果把新蓝海战略视为近年来建业集团的发展主线,那构筑资本护城河则是一条与其相辅相成的暗线。从2008年建业地产成功在港股上市,到2019年7月筑友智造科技加入建业大家庭,到2020年5月建业新生活登陆港交所,再到中原建业正式与3家企业会师,一条建业系资本护城河初具雏形。

  “几家公司先后成功上市,这对建业集团参与中原城市化进程有很大的助力。虽然近三十年来一直坚持区域化战略,但建业集团已经成为河南最具代表性的名片之一,其战略价值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人认可。”业内人士称。

  此外也有声音指出,作为区域名企,建业集团在资本市场表现较为低调,这也导致了其战略价值难以在短期内被投资人知悉。此次中原建业分拆上市成功落地,建业将以“中国地产界全产业链第一股”的概念高调亮相,使企业积淀了近30年的价值得以显现,这也有望进一步提升建业集团在资本市场的地位。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