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娜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分红率高企 继续增大打假力度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证券网 1.8w阅读 2021-06-07 14:25

  近日,富安娜公告了2020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从过往财务数据看,公司过去十年营业收入、净利润、扣非净利润持续保持稳健增长,复合增长率分别为7.87%、10.70%和10.22%。公司自2009年12月30日上市后再无融资,而算上2020年度的10派5元分配方案,公司累计分红接近20亿元。

  公司属于床上消费品行业领军企业,长期策略是以品牌价值为核心关注点保持长远的稳健增长。毛利率和净利润率是品牌力的表现,最近三年,公司毛利率和净利润率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6.87%和3.73%,表现优于同行。

  公司的销售渠道均衡,电商渠道最近几年占比逐渐加大。公司的电商渠道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拼价格战,以品牌价值为核心关注点,关注产品本身。公司电商最近三年的综合毛利率约为45%,净利润率约为16%,电商发展质量指标在同行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公司不但经营业绩稳健向上,且现金流情况良好。公司作为中高端消费民族品牌,不但用稳健向上的经营业绩来回馈社会,更注重用实际行动反馈投资者,公司最近三年的现金分红比率分别为77.37%、103.64%和106.76%。

  公司介绍,针对假冒公司品牌产品的打假举措已经属于公司日常运营业务,打假举措为维护公司品牌带来持续的积极影响,后续随着公司在线下和电商渠道的不断纵深发展,公司会继续增大打假力度。截至目前,公司未结案的诉讼案件有623宗,其中,打假案件608宗,占比97.6%,其它的系公司与相关工程商、供应商、第三方服务机构就供货质量和服务质量不能达成共识而产生的诉讼事项。公司预计未结案的诉讼案件可能产生的相关金额占公司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的比例很低,不会给公司带来大的影响,而相关诉讼对公司维护品牌形象、产品质量和管理质量,有着积极影响。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