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拟以13亿美元价格向黑石转让IDG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证券网 1.5w阅读 2021-06-04 15:56

摘要
【泛海控股拟以13亿美元价格向黑石转让IDG】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4日在中债登发布公告称,6月3日,该公司与美国黑石集团签署最终协议,以13亿美元的交易金额出售泛海控股旗下的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中国证券网)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4日在中债登发布公告称,6月3日,该公司与美国黑石集团签署最终协议,以13亿美元的交易金额出售泛海控股旗下的美国国际数据集团。

  本次交易的受让方黑石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融资方案咨询服务商,通过此次交易,黑石集团将成为IDG的控股股东。

  IDG成立于1964年,总部设在美国波士顿,泛海控股通过间接控股子公司智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境外全资子公司Oriental Rainbow持有IDG100%的股权。

  截至2020年末,IDG资产总计4.97亿美元,货币资金总额1.83亿美金,负债合计2.70亿美元;2020年度,IDG实现营业收入5.75亿美元,净利润0.40亿美元。

  泛海控股称,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公司境外资产布局,有效减轻公司的境外经营风险。出售转让资产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和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本次交易的背后,是中国泛海正面临的现金流紧张等问题。5月24日晚间,泛海控股发布公告,公司2019年5月份发行的2.8亿美元债已兑付1.46亿美元,剩余的1.34亿美元债本金及利息计划在今年8月23日前完成兑付。

  5月17日联合资信发布公告称,由于中国泛海控股集团面临集中兑付压力,且资产流动性减弱等问题,联合资信决定将中国泛海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并将“20泛海G1”等债券的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东方金诚也于5月19日和5月27日两次下调泛海控股的评级,将泛海控股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