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网格控房价、市区限购、3年内限售 绍兴升级房地产调控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证券网 1.3w阅读 2021-06-03 14:46

  6月3日,绍兴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绍兴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提出,绍兴市区商品住房价格实行网格化管控,在市区范围内实行限购,对在绍兴市已拥有3套及以上住房的绍兴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出售新建商品房,对在绍兴市已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绍兴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出售新建商品住房。此外,在绍兴市区新购买的住房,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满3年方可转让。

  据《通知》规定,绍兴市区商品住房价格实行网格化管控。各区根据区域实际,科学划分网络,合理设定网格控价,网格划分及控价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同时,完善房价地价联动机制。在既有住宅“限地价、竞配建”出让方式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房价地价联动机制。以地块所属网格控价为依据,合理设定住宅用地出让最高限价。住宅用地出让增设“定品质”要求,将建设品质要求等约定纳入出让公告。

  绍兴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以网格控房价是为了探索建立区域房价有效管控机制,更好稳定市场预期。以网格控房价是当前实现房价地价联动的有效举措。通过提前设定住宅用地出让最高限价,遏制区域地价、房价大幅上涨,引导房地产企业理性拿地。同时,增设“定品质”要求,通过明确外立面、绿化、装修标准等要素,提升住房品质。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