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推进区域突破战略 提升区域市场竞争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证券网 6355阅读 2021-05-06 19:00

  中泰证券随着4月底与烟台、临沂、聊城等地方政府合作协议的签署,中泰证券通过做深做透区域市场的区域突破战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山东本土券商的中泰证券推进这一战略的目的,意在充分发挥地缘和区位优势,通过深耕山东实现区域战略突破,探索地方券商突出重围的发展路径。

  区域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培育壮大本土券商等金融机构。去年6月3日中泰证券登陆资本市场,随后成为山东省委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战略地位的提升意味着中泰证券在服务山东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被寄予厚望。2020年年报数据显示,中泰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03.52亿元,其中80.48亿元来自山东省内,占比近八成。

  在由省委管理之后,中泰证券新的管理层随之调整到位。新管理层大多具备政府、金融机构及资本市场的工作履历。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一系列围绕区域突破战略的措施高效展开。一是整合政府资源,营造区域业务生态。截至4月底,中泰证券已完成与潍坊、滨州、枣庄、聊城、烟台、临沂6个山东地级市和潍坊诸城、潍坊昌邑、日照岚山、莱芜钢城4个县级市人民政府及相关企业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据了解,按照区域战略部署,中泰证券将于近期实现山东16市地签约全覆盖。在深耕山东的同时,中泰证券积极布局全国市场,同期在省外完成了与厦门市、陕西盘龙药业、西安银行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二是整合财政资源,实现财政金融联动。中泰证券战略参股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中泰保荐承销业务构建起持续不断的“项目库”。三是整合内部资源,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据了解,从目前进展情况看,中泰证券在区域战略突破方面成效显著。公司股权业务在山东市场的占比由之前的8%提升到30%,债券业务市场占比达到18%,服务山东市场份额稳居全国券商第一位;保荐主承销的中化鲁西非公开发行33亿元股票在深交所上市;保荐主承销的新风光电子科创板IPO项目顺利上市,是山东省管企业体系内第一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成功入选山东地方政府债主承销商,实现地方政府债主承销商角色零的突破;完成兖矿集团有限公司2020-2022年度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商增补工作,正式进入银行间市场。

  中泰证券表示,将立足山东、服务全国,按照“深耕山东,南布重兵,做强北京”的区域突破战略,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整合优势资源,加强投行、创投、国际等业务团队建设,精准服务、专业服务,提升区域市场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中泰证券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贡献中泰力量。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