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象生活魏小华:做轻资产要高门槛、头部效应、长期主义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兰兰 10.1w阅读 2021-04-23 14:58

       乐居财经 兰兰 4月23日下午,“与卓越同行——万商俱乐部年度排行榜大典”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举行。乐居财经现场直播》》

  谈及做轻资产的原因,华润万象生活副总裁魏小华表示,业务发展需要,商业规模扩张及更独立的市场化发展之路需要;轻资产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华润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感等。

  她认为做轻资产需要高门槛,头部效应,长期主义三方面条件。高门槛方面,品牌为信任背书,优秀的团队及管理体系,全链条的专业能力,数字化能力;头部效应方面,市场口碑、经验积累、品牌资源、会员规模;长期主义方面,坚持运营能力为基,倡导品牌价值,坚持高品质理念,坚持客户导向。

  她认为好的轻资产是社会、业主和管理者三方共赢的路径,这才可以让社会资源、尤其是优质资源充分的发挥其效率。“轻资产需要很高的门槛,既要有品牌的背书,又要有非常专业的团队和体系的积累,还有一些成功的项目做reference,可能市场上只有相对头部的企业才能做得了轻资产的输出。”魏小华说。

  关于轻资产如何做方面,魏小华表示,未来华润轻资产方向坚持有质量的规模增长,定位中高端;核心关注四大区域九大中心城市,比如长三角、珠三角、成渝都市圈还有京津冀等;重点拓展高端和品质型项目,管理输出为主关注质量改造。未来华润商业板块的十四五目标为培育商业生态,打造大会员体系和极致客户体验;建设智慧门店,实现数字化运营。

相关标签:

K线快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