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旅集团:上市进程照常推进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6w阅读 2021-04-23 11:58

  乐居财经 陈晨4月23日,据港交所披露,中国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股书成“失效”状态。这是中国文旅集团第二次递交招股书失效。据悉,按照相关规定,自申请日期起六个月内未获批准、被发回、被拒或已自行撤回的IPO申请,需重新提交IPO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中国文旅成立于2018年,定位为文化旅游物业开发商,主要经营文化旅游胜地内度假物业发展,提供文化旅游目的地相关服务(包括酒店服务、景点咨询服务及景点管理服务)、酒店咨询及管理服务及旅游代理服务。截至2020年9月30日,中国文旅于恩平及中国其他地区拥有18个度假物业发展项目组合,其中8个项目为已竣工、5个项目为发展中、5个项目为持作未来发展。18个度假物业发展项目包括11个待售度假物业发展项目、1个持作投资及自用的度假物业发展项目、1个持作自行运营的度假物业发展项目及5个持作未来发展的土地。

  中国文旅虽然打着文旅的“旗号”,但中国文旅真正的“摇钱树”,还是地产业务。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中国文旅分别实现营收1.86亿元、3.35亿元、7.36亿元,其中销售度假物业分别为1.86亿元、2.67亿元、5.94亿元,销售度假物业收益占总收益的99.8%、79.8%及80.7%,而文化旅游业务收益仅占0.2%、20.2%、19.3%。直到去年,中国文旅的主要收入还有八成来源于房产销售,对地产依赖明显。

  除了严重依赖地产业务,中国文旅的资金压力也不小。招股书显示,2017年末、2018年末及2019年末,中国文旅未偿还银行及其他借款分别约为1.53亿元、1.02亿元及5.78亿元。其中,2018年、2019年中国文旅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32%、272.2%。

相关标签:

K线快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