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地产公布二零二零年度业绩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0w阅读 2021-03-25 17:31

  乐居财经 周沐沐 3月25日,五矿地产有限公司 (股份代号:0230,以下简称「五矿地产」或「公司」)宣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期间」)经审核之年度业绩。主要由于物业交付面积较二零一九年有所减少,且销售价格较预期低,公司综合收入及整体毛利率均受到影响。年内公司的综合收入约76.6亿港元,整体毛利率约为16.1%。另外新冠疫情冲击导致投资物业估值减少和存货减值拨备增加,公司年度溢利约4.4亿港元。归属于公司股权持有人之应占溢利约1.1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为3.36港仙。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0港仙,以及特别股息每股1.0港仙,合共每股2.0港仙(2019年:8.0港仙), 派息率大幅提升至59.5%(2019年:28.4%),以反馈股东的长期支持。

  虽然年内充满挑战,但公司通过向控股股东中国五矿收购11个房地产项目及1家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大幅提升营运规模, 并通过一系列措施, 使多项财务指标大幅优化。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上升39.7%至约683.9亿港元,净资产(不含非控股股东权益及**资本工具)上升4.4% 至约96.0 亿港元,每股净资产值(不含非控股股东权益及**资本工具)提升至2.87港元﹙2019年:2.75港元﹚。 同时,公司持有现金及银行存款大幅上升116.6%至约84.3亿港元,尚未动用的银行信贷额约80.5亿港元, 资产负债率保持在67.2%水平, 净负债对股东权益比率则由79.1%大幅改善至49.7%,公司财务状况非常稳健, 财务资源相对充足。此外,公司全面满足了「三条红线」政策的监管要求,为公司日后发展提供有力的融资保障。

  公司年内签约销售情况良好,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之二零二零年全年签约销售额约193.6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约124.0%,销售均价约达每平方米25,700元人民币。 公司合约负债(主要为本集团承前之签约销售额,将于预售物业竣工及交付予买家时确认为本集团之收入)于年内大幅上升180.8%至约127.9亿港元(2019年:45.5亿港元),为公司未来营收提供坚实保障。另外,公司土地储备约850万平方米,约60%的土地储备位于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

  五矿地产主席何剑波表示:投资方面,五矿地产坚持继续深耕环渤海、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及中部城市群城市,并不断探索创新投资模式﹕一是产城融合模式取得实效,通过大邑产城项目,以底价获取255亩商住开发用地,二是积极发展公共运输导向型开发 (TOD) 经营模式,以较低成本获取了广州地铁沿线的优质土地资源,为业务的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这些以相对低价获取的高质量用地能为公司未来利润率带来正面影响。资金方面,在调控环境日益严峻的当前,公司不仅全面满足了「三条红线」政策的监管要求,也将在融资趋紧的未来善用自身的央企背景,合理运用在手资金,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我们将不断提升「五矿地产」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竭诚为股东及投资者创造更多的价值,我们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