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物业顺发恒业未售车位安锁遭推倒 业委会要求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经济网 1.4w阅读 2021-03-18 18:59

  金地物业据浙江广电总台《小强在线》栏目近日报道,萧山的美哉美城小区开发商求助,说小区还有80多个车位没卖出去,仍然属于开发商所有,但开发商感到委屈的是,这些车位经常被占用,管也管不了。

  萧山美哉美城小区为顺发恒业公司开发,王女士是该公司市场部的总经理。王女士说,小区2017年交付,至今还有81个车位没卖出去,不过这些车位经常被占用,最近更是愈演愈烈。

  “每天多的时候是几十辆,少的时候也有十七八辆,甚至有的车辆十几天找不到车主”,王女士说,在忍无可忍,没有别的办法的情况下,公司才决定安装地锁。

  让王女士气愤的是,地锁装上,当天就被推倒了,“3月9号上午装完,下午就发现地锁被推倒了,是人为的破坏”。

  记者来到了美哉美城的地下车库,确实能看到被推倒的地锁。

  王女士说,安装地锁几经波折,之前跟物业和业委会协商多次,始终没能达成一致。

  在业委会给开发商的公函上,写明“业委会反对开发商提出的以破地打孔的方式安装地锁”,建议“为防止车位被占用,可以放置石球”。

  可王女士觉得,把几十个石球滚下车库,实在太离谱,最终选择了安装地锁,而且是胶粘免打孔的方式,可没想到仍然被推倒了。

  “就以我的角度说,我给自己的车位装地锁,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他们推倒地锁,就相当于没经我同意,把我家的门推倒一样”,王女士认为。

  王女士说,开发商安装的地锁是被物业推倒的,是业委会下的指令。

  王女士的诉求是一、物业要就推倒地锁的行为道歉,并且进行复原;二、至于后面大家协商要不要安装车位地锁,如果物业出台有效的管理措施的话,地锁可以不装,“我把地锁拆了都可以。”

  按照王女士的说法,地锁是被物业和业委会联合破坏的,自己作为开发商被“欺负”了,事实是否真如此呢?

  美哉美城小区是由管理,我们向物业核实此事。

  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说,自己今天刚入职,不了解情况,并以“我们领导不在,领导的电话我也没有”为由拒绝进一步对话。

  此外,记者也没联系到业委会相关工作人员,截至发稿前,物业和业委会都没有做出回应。

  那么,如果开发商反映属实,这起事件该如何定性呢?

  律师认为,地下车位的所有权属于开发商,在这个条件下,开发商对车位拥有使用、收益、处分权。车位安装地锁,本身是开发商一个正常行为,第三人在没有经过开发商允许的情况下,把地锁翘掉,我们认为这属于侵权行为。

  律师建议,如果开发商能够举证,地锁是小区物业和业委会破坏,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顺丰恒业方面正在准备材料,接下来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记者也希望业委会和物业能尽快出面回应,有个妥善的解决方案。

  就在节目播出前,物业方面给栏目打来热线,承认翘掉地锁是物业具体做的,但也是业委会要求的,物业愿意就此事进行进一步的沟通。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