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骏:黑红亦是“红”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见地 崔璇 5.3w阅读 2021-03-05 17:00
编者按:他们是地产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城市崛起的脊梁,他们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之“对话经理人”,一起聆听区域总、城市总讲述建设美好生活的故事。本期嘉宾:美好房屋智造(集团)副总裁李骏先生。

撰文丨崔璇

摄像丨刘梦竹

摄影丨钟一鸣

出品丨乐居财经



在外人眼中,李骏颇为低调,时任品牌房企营销总一职,除必要的品牌官宣,鲜少接受媒体对话。

然而,牛年春节里,一则“工作群派发红包”的热搜,让他一夜之间成了网红,网友给他冠名“红包总裁”。

余波未平,短短数日后,李骏录制了一段小视频,并发到了官方认证的微博,自嘲“那个发红包的副总裁要直播发红包了……”


而那场耗时2小时48分钟的直播,也出奇的成功,足足吸引了4.7万人观看,9.2万点赞。

正如娱乐圈那句名言,“黑红亦是红”。

在“红包事件”爆发的两周后,李骏接受乐居财经的独家对话,回应事件的来龙去脉,“这是一场早在年前便定下的直播,用于美好置业品牌宣传,唯一的意外是拜年派发红包让我成为众矢之的,我便自黑一把拍摄了一段视频作为预告片。”

在他看来,舆论风向已经偏离了以事论事的轨道,错开网络议论最汹涌的节点,是希望让子弹再飞一下。除了回应发红包事件,李骏更想向公众表达的是,美好置业的品牌价值与专注情怀。

大年初一发红包是给大家拜年。
处罚未领取红包的员工,仅仅只是营销管理常态。
没有劝退任何一名员工,连当面谈话、批评都没有。

对话地点约定于美好置业集团总部大楼,李骏的办公室,春日里的阳光明媚,他穿着衬衣,仍旧戴着那顶标志性的贝雷帽。加入美好置业已有3个余月,李骏现任美好房屋智造(集团)副总裁。

在3个月前,办公室里并非现在的着装,每个同事都穿着各式不同的羽绒服,不仅臃肿更不美观,李骏向公司提出营销条线必须有统一着装,这样才能体现营销的精气神。

说完,李骏冲我们笑笑,自问自答的说:是不是觉得我特别事儿精?其实,我入职三个月以来,这样关于营销条线的内部管理条例我发了几十条,有些管理动作是要规范的,有些制度不仅要颁布更要执行。


跳出舒适圈

三个月前,李骏从福州来到武汉,许多人不理解。

李骏却有自己的考虑,过去十年我都在同样的行业里做着差不多的事,但美好置业和其他房企不一样,我只是跳出了原有的舒适圈,选择了一条不熟悉且荆棘丛生的路。

美好置业,前身为名流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家总部在武汉的全国型房企。

2019年,美好置业调整布局架构,围绕“吃住两条线”,坚持城乡建设服务者的定位,聚焦房屋智造主业,形成“房屋智造一体化+现代农业”的两大业务格局。

对于房屋智造一体化,美好置业方面的解释是:以房屋智造工厂为主体,涵盖投资咨询、技术研发、规划设计、房屋销售、构件加工、装配建造、装修装饰各业务环节,以工业化、数字化方式,为客户提供可拎包入住的房屋。通过一体化设计、工厂生产、装配施工、装配式装修到交付的全产业链,各业务环节通过业务逻辑形成互补,降低资金压力,实现持续收入和利润。

正是“房屋智造一体化”深深吸引了李骏,离开了原有打拼了数十年的企业和岗位,来到这个熟悉而陌生的企业。

李骏告诉乐居财经:面试是偶然的,但这个面试我体会到了美好置业的办事高效,对于我这样的外地人员,人力的同事一天内安排完所有面试流程,一天内见到了总裁、董事长,最后参观了工厂。

在与管理层的交流过程中,他切身体会到美好置业管理层的思想高度一致,对于自己要做什么,企业发展目标非常明确。

而参观位于江夏的装配式工厂后,带来的视觉震撼,同时引发李骏职业生涯的思考,“原本对装配式建筑一知半解的我,体会到了装配式建筑的先进理念,以及更加佩服美好置业多年的专注。无论是责任还是情怀、还是发展方向,都让我体会到美好置业和其他的房企不一样,除了奋斗者精神,更有创业者精神。”


万物皆可美好

入职前的“美好”,是否能在入职后一直延续?

李骏给我们了肯定答案。入职美好置业90天时间,我给营销团队制定了很多标准动作,让美好置业的不仅具备战斗力,更具备系统作战的能力。

他所做的更像是搭建了一座“桥梁”——自上而下看问题,自下而上解决问题。
90天时间,让李骏迅速融入团队,无论是销售业绩的达成,还是团队精神面貌的改变。同时,调整了美好置业营销条线对外推广思路、品牌展示面、住户满意度调查……

2020年12月18日,美好置业位于合肥政务南的全装配住宅项目美好云谷路壹号隆重首开,306套房源被抢购一空,实现销售金额4.3亿,2021年1月15日再次加推时也是秒光,1分钟实现销售金额1亿,人气如潮。

2020年12月,武汉美好长江首玺入选由网络大V颁发的“武汉楼市年度销售TOP20榜”。

与此同时,芜湖美好首玺作为美好置业在芜湖开发的“第三子”,自开盘以来,凭借卓越的产品力成为芜湖人民的置业热选,更是入选了2020年度芜湖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榜****0。

对于这一系列成绩,李骏表示,这都是美好置业产品力导向带来的结果。正如我们董事长所言:让更多的人快速的住上好看、好用、又便宜的房子。

更多人快速的、好看、好用、便宜。以上这几个关键词,我们都做到了,所见即所得,因此得到了市场好评及认可,总结即:A级示范、科技智造、传世美宅,交房即住。

对话末,李骏告诉乐居财经,我想美好置业多年专注做一件事,换一个房地产行业常用的词—工匠精神,大家或许可以更好的理解美好置业。


以下为乐居财经与李骏对话精选:

乐居财经:近期在网络上您因为过年发红包引发了很多的议论,网友评价您,官威很大,或者霸道总裁,您自己是如何看待这些评论和这个事件?

李骏:这个事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本人还是有点小意外的,我印象非常深,其实房地产营销这个行业就是大家休息的时候是我们最忙的对吧?一个是要抢销售,第二个也是我们这样一个职业里面讲到的所谓的狼性精神,其实我管理工作还没有做到极致。

红包是大年初一早上8:30给大家发的,45个人一共2000元,初衷是给大家拜年,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气象和面貌。初二的时候我看了一下,24小时还有5个同事没抢,我更关注的是他们对工作的关注度。

过年,是中国最传统最重要的节日,大家都很忙。我们更多的一线营销同事基本全部正常工作,各行各业都有这样放弃休假,奋战在一线,包括地产的营销,以及物业、媒体工作的朋友们……同样是放弃休假,奋战在自己的岗位,我的管理工作无非是提醒他们是要对自己的工作关注,因为这是我们的饭碗,讲白了就是如果连自己的工作都不关注,可能责任心不强。

更直白的说工作是养家糊口,对吗?如果你对工作不上心,如何对家庭负责?

乐居财经:网络上讨论,这5位没抢红包的员工最终受到您的批评、处罚、劝退,是吗?

李骏:网络上有很多人说,红包之后,我把他们移出群,要把他们开除等等。但我并没有这样做。

我的初衷并非批评或者处罚,我只是希望他们意识到营销人员应该对工作保持关注度。但是事态的发展出乎意料,就事论事,哪怕对我个人管理风格的建议及批评,我都能接受。然而,事情发展到后来,舆论风向偏离甚至控制不住,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回应,并且告诉大家,我没有辞退任何人,甚至没有因为这件事情找他们谈话,我也没有离职,红包事件不是计划中的炒作,绝非刻意为之。

来源:见地

作者:崔璇

相关标签:

见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