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股份2020年净利润4.08亿元 同比下降45.5%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魏然 7.4w阅读 2021-02-25 17:46

  乐居财经 魏然 2月25日,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624,002,075.27元,同比下降19.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7,542,048.95元,同比下降45.50%。

  华帝股份称,2020年业绩下滑,主要来源于上半年业绩下滑。2020年上半年,因受到国内外疫情对宏观经济及产业链的影响,公司市场开拓进度放缓、市场销售停滞,主导产品销量下降;同时,材料成本及人工成本的上升,人民币加速升值导致的汇兑损失等都对经营业绩造成了不利影响。虽然疫情对公司业务造成短期冲击,但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专注主营业务发展及行业新产品开发,加强市场开拓和渠道建设,通过全面布局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下半年,公司产能利用率逐步恢复,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增长。2020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92%、12.09%。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为 5,926,783,349.62 元,较年初减少 0.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3,116,895,528.71 元,较年初增长 3.63%。

相关标签:

K线快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