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调印花税,地产物业蒸发超800亿港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9w阅读 2021-02-25 09:13

文 / 乐居财经研究院 陈晨

 

香港计划上调印花税,这是港交所自1993年来首次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港股瞬间“崩了”。

 

2月24日,香港政府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提出上调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时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0.1%,提高至0.13%。

 

以买一手腾讯 (00700) 为例,假设腾讯的股价为700元,一手100股的价值为7万元,即买卖双方需各付印花税为70元,加税后买卖双方需各付91元,即增加21元。

 

这一消息公布后,香港交易所(00388. HK)股价跳水,跌幅一度超过12.3%,为2015年来最大跌幅,最低触及489.6港元。收盘时,香港交易所跌8.78%,每股报509港元。

 

事实上,整个港股市场今日一片哀嚎。恒生指数跌近3%,恒生科技指数跌5.1%,“明星”股纷纷重挫。

 

港股市场上,房地产及物业股也未能幸免。

 

在乐居财经统计的97家内房股中,有76只股票2月24日下跌,蒸发的市值近570亿港元。42只港股物业股中,35只物业股今日下跌,蒸发的市值约305.57亿港元。

 

从股价涨跌来看,截至2月24收盘,内房股中,隆基泰和智慧能源股价跌幅达22%,上置集团、建业地产、大悦城地产跌超7%,近20只内房股的股价跌超3%。

 

港股物业股中,华润万象生活、时时服务、永升生活服务跌超7.5%;金科服务跌6.1%;星盛商业、雅生活服务跌超5%;第一服务控股、奥园健康、新城悦服务、和泓服务、建业新生活、保利物业等跌超4%;合景悠活、鑫苑服务、彩生活等10只物业股则跌超3%。


相关标签:

乐居财经研究院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