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股份与远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聚焦六大领域共谋新发展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网地产 8710阅读 2021-02-24 20:21

2月24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股份”)与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洋集团”)在北京远洋国际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发展”的原则,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推进在资本纽带关系、金融产品、保险业务、不动产投资、物业服务、养老六大领域开展合作。

国寿股份与远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聚焦六大领域共谋新发展-中国网地产

黄秀美与王洪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国寿股份领导一行首先考察了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随后召开工作交流会并参与签约仪式。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苏恒轩,党委委员、副总裁黄秀美,以及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李明,执行董事、执行总裁王洪辉,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崔洪杰,副总裁丁晖,副总裁李泽生,总裁助理周传忠,远洋服务CEO杨德勇等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国寿股份与远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聚焦六大领域共谋新发展-中国网地产

考察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

国寿股份与远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聚焦六大领域共谋新发展-中国网地产

双方工作交流会现场

李明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国寿股份是国内寿险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骨干力量,经营业绩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前列。近年来,在大股东国寿股份的鼎力支持下,远洋集团在优化业务布局、降低有息负债和杠杆、匠心服务用户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实现了有质量的稳健发展。远洋集团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持续聚焦主业发展,精耕细作不断加强经营管理,全力优化国寿股份的股东权益和投资回报。

自2009年国寿股份入股远洋集团以来,双方在多个业务领域积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早在2013年10月,中国人寿集团公司与远洋集团就签署了协同作用的备忘录,在金融、不动产投资、养老等多个领域开展业务协同合作。

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过往良好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发挥战略协同效应,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进一步巩固加强资本纽带关系,并不断增强双方在资本市场的协同作用,还将优势互补,联合开发创新型养老保险产品;同时,不断加强双方在写字楼、商业、数据中心(IDC)、物流仓储等领域的协同发展。

在物业合作方面,远洋集团将充分运用在物业服务领域长期积累的丰富经验、专业人才、服务理念和市场品牌,为国寿股份存量及增量不动产项目提供定制化物业服务,并在物业增值服务方面开展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充分发挥自身养老产业资源优势,联合发展养老产业。

远洋集团创立于1993年,业务范围涵盖住宅和综合开发、不动产开发运营、产业合作与客户服务等。2020年初,远洋集团正式启动全新战略规划,全面聚焦主业、聚焦发展、聚焦效益,助力开发主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2020年,远洋集团实现协议销售额人民币1310.4亿元,协议销售面积706.35万平方米,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本次国寿股份与远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深化双方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描绘了崭新的蓝图。在新时代发展格局下,双方将不断提升战略协同的层次和水平,共谋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国网地产

作者:中国网地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