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 有信心资金可持续经港股通流入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观点地产网 3.7w阅读 2021-02-24 18:41

观点地产网讯:2月24日,香港交易所今日举行全年业绩发布会,集团代理行政总裁戴志坚及集团财务总监刘碧茵主持在线会议,今年以来北水持续净流入港股,戴志坚指,内地投资者现时需要有更多投资渠道,而香港是他们较易接触得到市场。他又提到,随着内地愈来愈多资金需要寻找投资机会,若香港能继续把握到相关机会,有信心资金可持续经港股通流入。

不过对于近日北水出现撤离,今日更创下新高,戴志坚则表示,净卖出情况今日并非首次,并不清楚原因,相信可能是获利、忧虑市况等。惟他作为市场运营者,并不关心短期的流入流出,更看重长远的资金流向。

而就早前有港媒引消息指,港交所正研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special-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机制,戴志坚未有正面回应是否正在研究相关机制,惟就表示交易所一向致力改善市场,并在对的时间,在新的想法会与市场沟通,又指会参考其他国际市场成功的方式及途径,但不会照抄。

财政司长陈茂波于今日新一份财政预算提及多项互联互通机制,包括「南向通」、争取扩容ETF通、研A股指数期货等。就互联互通产品,戴志坚一律响应,暂时未有时间表。

来源:观点地产网

作者:观点地产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