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债权人申请重整 供销大集与二股东的股转事宜引发关注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证券网 2.8w阅读 2021-02-01 10:57

  1月30日,供销大集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被债权人申请重整的提示性公告》《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重整的提示性公告》《关于部分子公司被债权人申请重整的提示性公告》等6项公告。公告显示,债权人以供销大集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供销大集收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通知书》。

  与破产清算不同的是,破产重整力求使面临困境但有挽救希望的企业避免关门清算,从而获得恢复生机的机会。破产重整程序的目标是让企业重生,避免被清算,而破产清算的目的则是使破产企业的债权人公平受偿,破产企业将会消失。

  据了解,海航集团破产重整方案中针对上市公司重整的设计思路是,把上市公司的部分债务,以债转股的方式转移到海航集团,不至于影响上市公司的正常运营。上市公司的债权人改向海航集团申索债务,而其债务将会装入一个实质混同的大债务包里进行处理。此前,为化解自身风险,供销大集通过多种途径积极筹措资金。2019年底,供销大集大股东海航集团与二股东新合作集团就股转事宜进行接洽并签署股转协议。新合作集团隶属的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是一家创立近百年的国有大型涉农央企,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解决农民问题的发展目标与供销大集服务三农的定位不谋而合。此前,因海航集团整体风险化解工作推进导致上述股转工作暂时搁浅,此次重整轻装上阵的供销大集是否与之再续前缘也引发了市场的多方关注。

  若借由此次重整使股转实质落地,供销体系重点发展的内循环和供销大集近年发力的跨境电商外循环将在业务模式上形成互补和协同,实现内外双循环。同时,供销大集或将借力供销社84.6万个网点,深度融入供销体系,深耕农村市场,进一步推进农村电商业务。

  此外,供销大集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营收20亿元-2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7亿元-49亿元。业绩变动原因主要为国内经济增速出现波动,激烈竞争给公司商业批发零售业务带来较大冲击,加之2020年疫情影响以及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导致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有大幅下降。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