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新班子将着力提升盈利能力和永续经营能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证券网 3.3w阅读 2021-01-31 17:24

   金科股份1月29日下午,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此前提名的4名非独立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均成功当选;这样加上之前经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职工代表董事,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共9名董事已全部就任。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董事会上,周达全票当选为董事长,杨程钧被聘任为公司总裁。同日,公司监事会也顺利完成了换届。

  金科股份实控人黄红云对新班子高度评价,公司新五年战略规划凝聚了对未来房地产行业的深刻理解,表明了公司求新、求变的决心。为匹配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股东对新一届管理层人选提出了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三点要求。“新一届董事会拥有包括管理、财务、战略、法务、房地产行业等领域的高级管理人才,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知名专家学者,他们将为公司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带领公司迈上新台阶”。

  1981年出生的新董事长周达虽然年轻,但已是超过15年的“老金科”。他表示,新班子的核心要务是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永续经营能力。未来,金科将持续构建和提升投资力、产品力和服务力三大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两转变、两升级”,即由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由常规发展模式向创新驱动模式转变;由单赛道为主向“四位一体、生态协同”多赛道协同发展升级;由传统地产向科技地产及数智服务产业升级。

  2021年是金科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周达透露,新班子接下来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始终把公司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始终致力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和水平;始终坚决履行忠实勤勉义务。夯实董事会职能,着力推动公司管控模式、考核激励、人才升级、风险控制等重大改革的落地,为公司战略实现提供顶层支撑;同时要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作用,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打造优质平台。

  数据显示,2017年-2020年,金科股份销售金额从658亿元跨越至223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营收规模从348亿攀升至678亿元,净利润总额提升至64亿元,达2017年的近3倍;实现境内评级AAA全覆盖;三年累计分红超56亿元,平均股息率达6.5%。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