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2红人节”:地产带货直播一座新高峰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曾树佳 7.8w阅读 2020-12-13 07:51

  乐居财经 曾树佳 发自上海

  在万众瞩目的台上,“乘风破浪的姐姐”黄圣依念出名字“杨雯”,这个来自重庆华侨城溪山集的售楼姑娘摘得“微笑天使”冠军,她兴奋不已。直播留言里立即有人评论,今天以后身价倍增。

  这是12月12日乐居liveshow晚会的颁奖现场。此前一天,“乐居红人节”,来自全国110位一二手置业顾问进行总决赛大pk。主办方当晚新鲜出炉的数据,总观看量达688.4万,释放优惠超8126万元,在近600套限时特价房、限时购房优惠中,有116套成交。

  其中既有直播项目用时1秒被抢购的“带货王”,也有特价房源直减优惠115万元的“优惠王”,更有直播观看量达11万的“人气王”。

  微笑天使,历时4个月,10万人参与,一个10年前乐居推出的IP,在2020年获得前所未有的影响力。

  活动负责人乐居交易生态业务部总监段文静活动现场发言:5G时代,短视频、VR,尤其是直播带货的快速发展,让本届微笑天使活跃度、互动量和带货价值远超以往。

  微笑天使活动成功所反映的,就像很多人说的,今年应该是地产数字化元年。这不无道理。

  “线上”这道菜,以往年年端上桌,内容品色却大同小异;但今年不同,不但业内参与的主体众多,而且形式、内容也不断升级,并集中体现于“直播”风潮的形成。

  目前,直播是聚集流量最有效的利器之一,突破空间的限制,许多人通过屏幕中的介绍、弹幕、实景展示等,就能迅速获悉大量的产品信息,高效而便捷。

  备受追捧的形式,为行业带来了崭新的变革。而基于此,地产界也将迎来属于自身的首个“直播红人节”,它无疑将把直播进一步推向了高峰。

  “双12”是乐居一年一度的重磅节日,这一天举办的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已逐渐成为地产行业的明星盛会。今年的盛典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精彩看点更密集。

  其中,乐居“红人节”于12月11日、12日登场,以“今年我最红”为主题,以当下最热门也是最高关注度的直播形式,乐居全国九大区域联动,集合置业顾问与经纪人、区域金牌主编、地产经理人、明星等,打造齐聚房地产行业红人、红盘、红利的直播盛宴。

  房地产直播领域,在此华丽的升级中,不断前行,它对于行业意味着什么?

  直播:线上的进化形态

  眼下,行业竞争、市场调控的压力呼啸而来,房地产身上的每一个“细胞”,正在迅速地迭代更新。除了集中度不断提升、降负债等不可逆转的大势之外,房企拿地、建楼、销售等众多环节,都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周转效率、现金回笼是房企发展的重要因素,但最终落到底部,是听得见炮声的营销一线,它们“卖房”的逻辑、模式转变得尤为明显。年初疫情“黑天鹅”的突发而至,更让人深有体会。

  此前的疫情之下,售楼处停摆,房地产的线下销售陷入静止,房企纷纷开辟线上战场,并抛出置业大礼包,一时间各放异彩。熟稔线上营销模式的开发商,更加凸显了它们的优势。

  不过,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丛林中搏得一席之地,就必须时刻保持着敏锐的创新意识,因为市场的变化日新月异。很快,“线上售楼处”的静止页面,就在“万物皆可直播带货”的背景下,被注入了活力。

  直播的模式,使得客户接受信息的机会窗口,变得多且细致;房企全年推货的节点也随之增多。而线上“热身”之后,更有利于推动线下案场的销售工作。

  一开始的直播,或许还只是营销手段,并非成熟的销售渠道,但如今随着直播模式的风靡,随着“红人节”成为了非同寻常的时间节点;直播将持续酝酿,为房地产领域产生更大的影响。

  “数字化”升级

  透过直播的窗口,才能让互联网的阳光,更多地照射在房地产行业之中,让业内的数字化升级,变得更加触手可及;让行业彻底迎来从坐销到行销的转变。

  几年前,人们还很难相信互联网上进行房产交易。因为盖房子的链条很长,从买地、设计、搞开发手续,到建成往往要好几年,总价比较高。如今,多方主体的营销团队,都在往“数字化”靠拢。

  直播具有立体、全方位、多种多样等特点,可发挥的空间更大。比如,通过与明星、网红、IP等合作,加强与消费者的情感互动,在推货的过程中增加“趣味性”、“娱乐性”,以此提升购房体验。

  再者,大量的数据之中,隐藏着许多关键的信息,以此进行的消费洞察分析,就能将“人找货”变成“货找人”,让客户最心仪的项目,总能及时出现。

  一个鲜明的样本案例,就是此次“双12”的“红人节”直播。

  据悉,直播期间,微笑天使以更好玩、更有趣的形式,为购房者打造别具一格的选房购房体验;乐居全国九大区域主编将轮番登台,以专业视角深度讲解各区域买房之道。

  除此之外,地产经理人也会站在品牌的角度,详细剖析优质好房背后的故事,细述品质之中的匠心底蕴;腾格尔、黄圣依、胡夏和“烧饼”朱云峰,更将做客乐居明星直播间,阐述各人心中“好房子”的标准。

  每一个环节,他们都会推出区域特色的优质好项目,带来全渠道底价特惠房,让购房者享受实实在在的“红利”。

  乐居红人节,以一年一度的年度CEO走进直播间发表获奖感言而结束。

  这是一种姿态,也是一种趋势。董明珠能成功带货,地产CEO也不例外。成功者都将适应于时代:在线数字化营销时代的到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