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忻:不动产时代地产数字化迎来风口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6.2w阅读 2020-12-12 17:13


    乐居财经  金婷 12月12日,“2020(第四届)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的思想盛宴现场,来自地产物业家居三大行业百位大佬举行13场《见地时间》主题直播。在以“不动产时代的攻守道”为主题的沙龙直播,周忻、水皮展开对话。专题》》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乐居控股董事长周忻表示,目前是大开发和不动产运营折叠的两个地产时代。谈到两者的区别,他认为,大开发时代,是建造繁荣;不动产时代,要守护繁荣。

  周忻表示,今年是不动产时代的元年,今年以来物业管理公司上市速度在加快,到目前为止,上市公司已达到35家,并且多家企业市值超百亿。“大物管、大资管等加速发展的态势,是不动产时代到来的标志。”

  实际上,随着不动产到来的时代,房地产营销也在发生新的变化。在周忻看来,目前线上数字化营销已经从辅助手段变为一线主流,并成房地产营销重要环节。比如,乐居今年推出的网上售楼处,好房线上购,618、818、双十一、双十二等系列动作,都是将线上数字化营销推上前台。

  此外,周忻还举例道,相比往年,今年乐居举办的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也颇具新亮点,比如,打造行业内第一个直播“红人节”,打通地产行业上下游全产业链,演绎新消费趋势下的购房新方式。“当数字化营销成为主流的时候,它更多的应该了解用户,贴近用户”,因此,围绕着C端用户,盛典还推出如直播带货,锦鲤等地产商能释放优惠的活动。

  不动产时代,线上营销和地产数字化迎来风口。对于今年在地产行业的大事件,如天猫好房诞生、贝壳上市等,周忻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周忻说,行业把天猫好房和贝壳上市在对标,实际上两者是不同的商业模式。阿里与易居合作,实际上已经谈了十年,在他看来,任何的商业模式不要急于求成,水到渠成是最好的。易居和天猫的合作,是一起打通整个看房、购房的全链条。是一次天网、地网和人网的改革。所谓天网,即是阿里、乐居等线上源源不断的流量。地网即是易居掌控的全国3000多个销售案场。人网即是易居房友的超万家门店和十几万经纪人。

  “通过协作机制,让大家都能进来,把这些房子推给用户,或者让用户通过天猫平台能够找到房子,就这么简单的一个事。”他解释道。

  而对于贝壳上市,周忻认为是行业的里程碑式的大事。对房地产交易服务行业来说,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时代。

      此外,周忻认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对不动产时代的商业运营、行业运营都非常有价值。比如,可利用区块链数据防篡改,可溯源的特性,完成不动产数据上链存证,提高数据可信度等。实际上,易居早在几年前开始介入区块链,今年3月,推出将区块链技术深度整合且垂直应用于不动产行业各细分领域的EBaaS平台,目前已经拥有20多个上线联盟链。

  最后,周忻总结道,伴随经济走向新阶段和不动产时代到来,相信每一个人的努力都会得到回报,当然前提是执着和顺应时代改变。

  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每年12月12日举行,涵盖地产物业家居三大行业数千位经理人,旨在发现行业榜样,挖掘行业人才库。前三届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移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并新增“乐居红人节”和乐居liveshow等活动。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已成为地产物业家居三大行业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行业盛会。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