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0家居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榜“正式发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22.9w阅读 2020-12-12 15:53

1

  乐居财经  江柳  2020年12月12日,“2020(第四届)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在上海举行,盛典由“好房双12 百亿大补贴”、“乐居红人节”、“行稳致远——思想盛宴”、“乐居live show”四大主题组成,打造集行业评选、直播荐房、明星晚会等于一体的超级年度盛宴。专题》》

       在“行稳致远 对话中国家居 2020变局与展望创新峰会”现场,“2020家居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榜”正式发布。

  2020年,正值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际,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外部环境不稳定因素增加,使得完成既定目标的挑战愈加艰难。在此期间,家居上市企业纷纷行动积极应对各类挑战,在助力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贡献重要力量,充分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此背景下,乐居财经家居特别推出“2020年度家居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榜”,从企业积极驰援抗疫,有序复工复产、志愿帮扶、行业引导力(绿色、健康、环保)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选。

  德尔地板、顾家家居、红星美凯龙、惠达卫浴、金牌厨柜、居然之家、老板电器、美克美家、梦百合、曲美家居获得“2020家居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奖”。

  企业积极驰援抗疫

  面对疫情,家居企业积极调动自身各方资源,捐资捐物,为疫区提供施工安装、装修维护、物流运输服务,构筑了中国家居行业抗疫工作的重要基石。据乐居财经统计,截止2020年3月12日超150家家居企业捐款捐物,9家企业捐款捐物超千万,捐助金额超3.59亿元;捐助医疗和生活物资总价值远超1.24亿元。(图1)

  其中美的集团捐款1亿元和相关物资;红星美凯龙捐款6600万元;海尔集团累计捐赠总额2900多万元;居然之家捐赠现金1000万元,捐赠120万只医用口罩、1万件防护服、2万个防护镜、50台呼吸机等价值1000多万元的医疗物资;金螳螂捐款600万元……

  武汉作为抗击疫情的关键地,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大医院的建设对抗疫之战有着重要的意义。据乐居财经不完全统计,包括惠达卫浴、中国联塑、三棵树、梦百合等18家家居企业驰援两座医院建设。这其中,惠达卫浴在1月26日发出首批5931件卫浴产品驰援火神山,成为第一个捐赠产品抵达武汉的卫浴企业。后续多次捐赠委员产品,并为项目工地提供产品运输、安装、调试的指导协助工作;东方雨虹联手兄弟单位驰援武汉两座防疫医院建设,全面负责医院的防渗、防水、防护工程建设;雷士照明援建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所需灯具及相关产品。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在疫情特殊时期,家居行业受到了剧烈冲击,企业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营,家居企业纷纷交出答卷。梦百合、水星家纺、罗莱家纺、梦洁家纺将原有生产线进行改造或新建生产线,第一时间为前线生产抗疫物资;格力集团、美的集团安排或自建生产口罩等抗疫物资;孚日股份、好莱客新成立公司进军防疫物资生产领域。

  借助互联网技术,家居企业积极开展线上渠道拓展,推出线上直播带货模式,在线发新品、聊设计、谈趋势。居然之家在全国范围内的232家门店进行淘宝直播,并同步开启直播培训课程;梦洁股份推出以“一屋好货”为代表的微信小程序,与实体店铺有机结合,推动智慧零售运用;曲美家居春节前后举办2000余场直播,有效对冲了疫情影响。

  同时,家居企业牢记防疫知识,做好线下防控措施。如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发布疫情防控手册,为公司员工做好复工安全防护保障;组织员工在家线上办公、弹性办公、错峰复工;定期做好消杀工作,采购相关防疫物品等。

  免租减租经销商扶持志愿帮扶

  为了帮助经销商共克时艰,部分家居企业主动推出免租、减租等措施助力行业共抗疫情。

  家居行业内,全国超120个卖场免租减租,数千家企业推出帮扶计划。红星美凯龙率先出台一系列帮扶政策,自营商场免租金和服务费1个月,携手农行上行网商银行等提供40亿专项贷款;顾家家居为全国经销商承担全年干线物流费用;金牌厨柜替全国经销商承担一万多名员工的一个月工资;欧派家居推出经销商10亿元补贴计划;曲美家居嘉炫全系产品提供出厂价补贴10%的优惠;喜临门提供经销商员工一个月的底薪支持。通过此类免租减租措施,稳定了家居企业和经销商的关系,也为家居行业的整体稳健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行业引导力(绿色、健康、环保)

  受此次疫情的影响,“绿色、健康、环保”的居住环境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结合市场环境来看,疫情之后,一系列具备清洁环境、杀菌消毒功效的家电产品销量暴涨,如消毒柜、洗碗机、高温蒸汽拖把等。而在定制家居市场,欧派家居、索菲亚、曲美家居、尚品宅配、德尔地板等企业相继推出举办多场环保主题活动,研发抗菌产品升级产品环保等级,他们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传达“绿色、健康、环保”理念,引领行业加速迈进健康环保时代,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