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对话江波:招商海西 焕新而来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4.4w阅读 2020-11-27 16:28

  站在厦门港务大厦的落地窗边,远处的邮轮母港,近处的“海上世界”尽收眼底。作为一个带着海洋基因的城市,厦门的城市封面、城市符号,都与海洋紧密相连。

  从航运起家的招商局,亦是向海而生。永不停息的开拓精神,是这艘巨舰前进的动力。从“改革开放排头兵”到“美好生活承载者”,2020年,招商蛇口在海西再度出发,前瞻性地制定了“新海西战略”,以五大战略擎动海西新格局。

  在全新战略的指引下,招商蛇口在海西会有哪些新的变化?如何在海西实现稳健深耕?在行业的风云变幻中,如何达到应有的规模和位置?乐居独家对话招商蛇口福建公司副总经理、厦门邮轮城副总经理江波。看招商蛇口如何开启海西发展的全新篇章。

招商海西 焕新而来

  焕新升级 稳健深耕海西

  江波清楚地记得,自己是2007年11月7日入职招商,至今已满13个年头。销售出身的他,当初因为负责一个商办项目,与招商结缘。从江苏到福建,他见证、参与了招商蛇口这些年来的发展。

  从1992年落子福建,设立“漳州经济开发区”,招商蛇口在海西已走过28载历程。作为深耕海西的大本营,招商蛇口以先行者的角色,紧跟城市发展的脉络。于此开启城市建设、升级人居生活,以卡达凯斯为代表作的一个个项目,已成为滨海人居的标杆。经时间验证,如今漳州经济开发区板块已蝶变为高价值板块。

  目前,招商海西以打造城市人居住宅、超级综合体为主线,布局厦门、漳州、福州。以稳健发展为底色,聚焦海西核心城市拿地。江波表示,招商蛇口在海西的布局,是以厦门为主体,未来会深耕福建有机会的一些城市,比如厦门、福州、泉州,包括莆田,都是未来有可能落子的地方。 

  江波表示, 2020年,招商蛇口在海西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重组整合以后,公司在人力资源整合上,尽可能的把公司认为有能力、有拓展力的一些领导干部聚在了一起,并且希望能够以公司更优质的资源,对整个海西做进一步的精耕和更加有颗粒度、更加细致的发展。未来希望能够在规模、业态上,和产品的丰富度上,为整个海西做更多的贡献。

招商海西 焕新而来

  对于招商蛇口在海西的未来发展,江波也充满了信心。他认为在优质的人力和资源整合下,招商蛇口在海西能够找到应该匹配的规模跟位置,再立时代潮头。 

 打造超级综合体 为城市注入新活力

  一个企业的背景和基因,决定了其特有的发展模式。比如“前港-中区-后城”的发展模式,则是招商蛇口独有的发展路径及竞争优势。

  对于“前港-中区-后城”的发展模式,江波做出了阐述,即把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的逻辑综合起来,以港口先行,产业园区跟进,再配套城市新区开发,从而实现成片区域的整体发展。这样的发展模式,近几年也在快速复制。厦门海上世界,即是其走出深圳的首次对外落地。

  江波介绍道,厦门海上世界是招商蛇口与厦门国有资本强强联合之作。双方联袂,能够实现资源融合,优势互补。未来,招商还将继续广结善缘,积极地与福建各类企业进行接洽和合作,做更多的资源嫁接,更加全面地整合优质资源,构建良性产业生态链条。

  招商蛇口在布局海西过程中,吸收了蛇口邮轮母港的建设经验,在厦门东渡港区,倾力打造厦门海上世界。作为全国第二座海上世界,厦门海上世界项目总投资超16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100万㎡,是集“船、港、城、游、购、娱”一体联动的厦门最大城市综合体,为厦门呈现出崭新的国际滨海生活方式,更将成为厦门新地标。

  除了提供优质的居住的场所以外,未来更将打造成一个新的城市的会客厅,全面提升厦门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的接待能力,为城市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因此,江波认为它对整个城市的贡献来说更加立体、丰富和更加多元。

  此外,江波表示,对于海上世界未来购物中心和商场的打造,在招商这一块团队也做了很多的思考,将来会引进一些更加年轻、时尚,更加符合厦门这种小资文艺气质的一些商户,打造更多的“打卡点”,并且未来能够在这种沿海的甲板文化、滨海文化中间做更多的演绎。他相信10年以后,等飞机降落厦门的时候,海上世界项目一定可以给游客带来惊艳和惊叹的感受。

  庚子年初,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许多进行中的工程按下了暂停键。但江波指出,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海上世界总体反而加快了开发速度,计划明年年底海上世界的商业能够开放。此外,今年的10月份也顺利地竣备了两栋海上世界的写字楼,这个写字楼也是目前整个厦门岛内最好的最优质的。首先是地理位置优越,第二是产品的品质也极为高端,所以,也希望能够通过一些优秀的产品能够对海西的商业市场做出更多的社会贡献。

  精细化运营 做好产品与服务

  在住宅板块方面,招商蛇口也在海西加快了布局步伐。今年10月份,招商蛇口与厦门当地国企海翼地产合作,斩获漳州龙海新地块。此后,又在福州滨海新城与保利携手共同开发一个新的地块。江波表示,未来这两个新项目将打造为招商蛇口在海西的全新封面作品。此外,近期招商蛇口于海沧的焕新之作——招商1872也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当房地产行业进入精细化运营和服务时代,技术和数据正在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近两年,招商蛇口研发的健康科技住宅体系(4+X)包含绿色健康、智慧科技两大模块共28项领先技术,具备人脸识别、动态测温、自动派梯等便捷功能。而针对此次疫情,还会加大健康科技住宅的推广。

  江波认为,做产品和做服务其实是有区别的,要在力保产品力的前提下,尽可能的从产品的预设上为未来的服务,能够预埋更多可能性,提供更多周到的服务,让业主的生活既便捷又贴心。同时,要做好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与服务,构建社区全龄生活场景。

  在对话中,江波多次提到了“责任”一词。他认为,百年央企的金字招牌,让招商蛇口无论何时,都会把对客户的服务,对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从对老业主的关怀到对新业主的关爱,都是未来整个公司经营的方向和目标。所以他也更多地希望能够以招商的稳健,招商的靠谱,可持续不断的为业主去提供优质的服务。

  秉承“美好生活承载者”的愿景初心,2020年,站在全新的开局,焕新而来招商蛇口在海西将如何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值得期待。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