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满举行!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665阅读 2020-11-26 21:22

  镌刻荣耀印记,共鉴华彩新生。11月26日,以“乐见新生”为主题的2020乐居创新峰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峰会现场云集数百位品牌开发商企业代表、行业领袖、专家学者、主流传媒大咖等,一同见证行业高光时刻,共探地产发展趋势,共话城市未来新机。

1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峰会现场


  创新

  在挑战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历经数十年革故鼎新与不断变迁,中国房地产业走过了跌宕起伏而又精彩纷呈的发展历程。众多优秀企业和杰出的地产经理人在这片江湖浪潮里,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他们汇聚成强大的力量,创造出种种惊喜奇迹,推动城市建设和住房改革不断前行。

  在行业发展过程中,变化与挑战无处不在。尤其在今年突如其来的黑天鹅影响下,房地产行业更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好在,特殊环境下,一批批地产企业和经理人们积极展开“自救”,在困境中创新求变,用行动助力自身和行业转危为机。

  乐居,作为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平台运营商,亦主动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携手各大房企坚守初心,在挑战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揭开了房地产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然而,随着地产行业的迭代转型及升级发展,新的变化与挑战也在加速到来。大步迈入新时代,乐居将如何顺应时势,立足新起点谋求突破,实现跨越性发展?

  峰会上,乐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贺寅宇作题为《房产数字化的未来》致辞演讲。他表示,乐居一直努力希望在房地产行业通过数字化的改造,可以再上一个台阶。今年疫情的到来,对于社会、行业和家庭的发展可能都是负面的。但回过头来,会发现是“危中有机”。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乐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贺寅宇

  贺寅宇介绍,今年以来,乐居一共打了8场战役。从线上售楼处、直播卖房到好房线上购、春季房交会、618好房价到、818夏日风暴“美好生活居住计划”,再到“好房双11百亿大补贴”以及即将到来的双12活动。乐居携手房企,以互联网思维占据营销阵地,开启了行业数字化营销生态新格局。

  这8场战役背后,有一些更深层次的思考。如把案场营销搬到了线上、将线下交易转变为线上交易,从项目展示到最后签约,完成闭环运营;与电商平台结合,打造现象级的房产电商狂欢等。在此过程中,并不是没有阻力,也并不是十全十美的,甚至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比如怎么将线上链路变成线下真正的成交,如何更好地打造房地产的支付体系等,这是需要行业共同努力去解决的问题。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从根本上来讲,整个链路分析下来,由此引发了对数字化的思考,行业一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些变化正在一步步发生。数字化包含很多方面,只有真正认识到数据是企业运营过程中的根本,数字化才能够在运营当中真正体现出来。“房产数字化这条路很长,也有很多阻力,但我们大家已经一起迈出了第一步,路长且阻,行则将至。”贺寅宇说道。

  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广深大区总经理王合群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庚子年不容易,但乐居仍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业绩稳健攀升。他用三个关键词——“卖脸、刷屏、搞大”来概括乐居的2020年:乘着直播东风,乐居邀请总裁带货明星助阵,掀起线上卖房风潮;并在近一年间通过各种营销手段不断刷屏,营造新生态,玩出新极致;拥抱房产电商化爆发期,如双11、双12与天猫好房跨界合作,打造史上最大规模房产线上营销活动。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广深大区总经理王合群

  王合群认为,市场在不断变化,从线下到线上,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而乐居,历经13年乘风破浪,厚积薄发,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整合资源,将行业资源打通,做得更加精彩和更加努力。

  对于大事件,乐居从不缺席。在特殊时期,乐居深入抗疫一线,跨越20个城市,耗时两个月,打造国内首部记录物业管理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电视专题片——《物业英雄》,并登陆央视CCTV2《经济半小时》栏目;为庆祝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乐居推出“致敬深圳特区40周年——“深而不凡,圳当红!”系列报道,以宏观视角纵览传奇之城,致敬行业优秀领军者;土地存量时代到来,乐居历时一年时间编撰并发布《2019-2020中国城市更新年鉴》,推出的中国首个“城市更新频道”也正式上线。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最后,王合群强调,要打造有底蕴的团队,做有价值的事情。将大俗的事情做出大雅,将大雅的事情做得高雅,乐居希望将地产做得更加有底蕴,为实现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前瞻

  探寻未来机遇 赋能湾区发展

  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作为继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之后的世界第四大湾区,已经成为全球经济活动最为活跃的区域。但与其他湾区相比,粤港澳大湾区尚处在不断发展并逐步走向成熟的过程当中。未来,在这片热土之上,又将面临怎样的挑战与机遇?

  本次峰会特别邀请到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场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与中国未来发展机遇》的精彩演讲。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

  连平认为,当今世界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大湾区经济运行仍存在产能过剩、供给与需求结构不平衡不匹配的情况。大湾区内部发展差距依然较大,协同性、包容性有待加强,部分地区和领域还存在同质化竞争和资源错配现象,必须共同面对,协力克服。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与挑战并存的,还有无限机遇。连平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要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提供支撑;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新平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筑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接融汇的重要支撑区。

  “当前,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各国相互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和平发展大势不可逆转,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为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竞争力、更高水平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拓展了新空间。”连平总结道。

  荣耀

  地产“金鼎奖”揭晓 见证行业高光时刻

  作为本次峰会的重磅环节,2020年度楼市一系列重量级奖项也随之揭晓。乐居对年度品牌影响力人物、地产人物,年度综合影响力品牌企业、地产品牌企业、美好生活品质企业以及卓越贡献团队等进行表彰。同时,峰会还颁发了年度智慧人居大奖、企业社会责任奖、营销新势力大奖、湾区贡献力大奖、品牌创新大奖等,共同见证行业高光时刻。

  值得关注的是,乐居今年首倡地产“金鼎奖”。“鼎”称得上是早期****器。从最初可触可感的具体器物,到象征王位、政权的显赫涵义,再到如今仿古创新,成为民族文化的载体与精神象征。几千年的历史长河赋予了“鼎”丰富的文化内涵,它似代表着尊贵与权力,承载着梦想与追求,展示出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风采。

  乐居推出地产“金鼎奖”,旨在为民众、媒体及社会各界,打造与开发公司、楼盘项目、地产人士互动交流、推介弘扬、鞭策奋进的平台,促使行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科技含量与人文素质。使老百姓既可以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还可以享受更加惬意安宁的生活。这是乐居的初衷,也是地产金鼎奖的由来。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广深大区总经理王合群作《金鼎记》

  其中,荣获“金鼎奖·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人物”的是富力集团副总经理兼集团营销总监郑穗伟;荣获“金鼎奖·2020年度地产人物”的是合景泰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民。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图为合景泰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民(左)

  碧桂园、恒大地产集团珠三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荣获“金鼎奖·2020年度综合影响力品牌企业”,同样获此殊荣的还有雅居乐地产集团、富力集团、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金鼎奖·2020年度综合影响力品牌企业合影

  获得“金鼎奖·2020年度地产品牌企业”的有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金科华南区域公司、龙光集团、珠江实业集团、路劲地产集团、珠江投资、绿城中国华南公司、中铁建南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金鼎奖·2020年度地产品牌企业合影

  获得“金鼎奖·2020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的是碧桂园;荣获“金鼎奖·2020年度营销新势力大奖”的是雅居乐地产集团、合景泰富集团;获得“金鼎奖·2020年智慧人居大奖”的是实地集团和碧桂园;新世界中国摘得“金鼎奖·2020年度湾区贡献力大奖”;珠光集团、星河湾荣获“金鼎奖·2020年度美好生活品质企业”。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碧桂园获得“金鼎奖·2020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雅居乐地产集团、合景泰富集团荣获“金鼎奖·2020年度营销新势力大奖”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碧桂园获得“金鼎奖·2020年智慧人居大奖”

实地集团荣获金鼎奖·2020年 ▲实地集团获得“金鼎奖·2020年智慧人居大奖”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新世界中国摘得“金鼎奖·2020年度湾区贡献力大奖”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金鼎奖·2020年度美好生活品质企业:珠光集团、星河湾

  另外,粤海置地荣膺“金鼎奖·2020年度湾区卓越品质企业”;越秀地产荣获“金鼎奖·2020年度品牌创新大奖”;广州中交邮轮母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摘得“金鼎奖·2020年度营销新势力-卓越贡献团队”奖项;保利物业获得“金鼎奖·2020年度品质物业服务大奖”。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粤海置地荣膺“金鼎奖·2020年度湾区卓越品质企业”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越秀地产荣获“金鼎奖·2020年度品牌创新大奖”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金鼎奖·2020年度营销新势力-卓越贡献团队:广州中交邮轮母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

  本次峰会还颁发了“2020年度大湾区优秀经理人30强”奖项,评选出的优秀地产经理人是经过媒体、企业推荐和自荐公开提名参选,由当地城市专家评审和网络票选得分产生。

  获得“2020年度大湾区优秀经理人30强”荣誉的有:

1

  峰会上,乐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贺寅宇为2020年度大湾区优秀经理人颁奖: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图为华标集团总裁助理蔡泽豪(右)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图为金科集团华南区域公司总经理段维立(右)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图为富力集团粤东公司总经理冯世亮(右)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图为勤诚达集团副总裁纪雪玲(右)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图为中国金茂深莞公司总经理李斌(右)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图为海伦堡珠中江区域公司总裁李勇(右)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图为金地集团广州公司总经理罗晓峰(右)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图为德信地产广东公司区域总经理石永华(右)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图为华远地产副总经理兼华南区域总裁王渝旋(右)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图为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区域公司总经理吴昊(右)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图为富力集团副总经理兼广州公司董事长肖明(右)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图为绿城中国珠海城市公司总经理谢岳来(右)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图为奥园地产集团广州公司总经理殷冀(右)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图为阳光城集团广州区域总裁张平(右)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图为嘉宏集团副总经理郑永鑫(右)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图为振江集团中山公司总经理朱泽波(右)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优秀地产经理人将角逐“行稳致远——2020(第四届)中国地产经理人评选100强”,最终名单将在12月12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20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上揭晓,让我们共同期待!

  过往一年中,除了涌现出一批优秀地产企业、团队和优秀地产经理人以外,还有不少极具影响力和成绩斐然的楼盘、城市更新项目值得表彰和铭记。它们或以匠心品质征服人心,或以品牌综合实力声名远扬,或主打健康人居潜力无限,或致力空间美学登峰造极……对乐居来说,这些项目都应该榜上有名!

1


 成果

《2019-2020城市更新年鉴》重磅发布

  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中国城市开始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城市更新正成为新一轮城市发展的新增长点,也是中国地产行业未来的新赛道。

  2019年11月5日,乐居成功举办“城市更新与城市未来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并宣布联合政府、行业协会、房地产企业及媒体等社会多方力量,启动《2019-2020城市更新年鉴》编撰工作,旨在梳理与纪录各个城市更新改造的变化与成就,高度总结城市更新的珍贵资料与内容。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如今,历经一年时间的编撰与整理,《2019-2020城市更新年鉴》终于面世。《年鉴》除梳理城市更新背景及发展现状、分析相关政策演进情况等内容外,还聚焦重点城市更新改造历程,选取品牌开发商典型案例深度剖析,分享企业城市更新开发和运营经验。并从产业升级、消费振兴、实操意见、文脉传承等多维度,探讨城市更新对于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展望城市更新未来发展趋势等,以推动中国城市更新事业不断前行。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2019-2020城市更新年鉴》发布仪式

  此外,在本次峰会中,“城市更新频道”将在乐居买房触屏端正式上线,旗下包含五大栏目:城更热点、城更政策、城更企业、城更报告、城更招标等,以紧跟政策大势,展现旧城的蜕变与新生,让大家更加详细了解城市更新为城市面貌、生态环境、人居生活所带来的巨大改变和影响。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城市更新频道”启动仪式

  前行

  见证过去 展望未来

  本次2020乐居创新峰会在千年商都广州举办。广州,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这里曾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有过沟通万国的辉煌,也见过一口通商的盛况。改革开放后,广州因“得风气之先”,较早感受到新时代的精神脉搏,尽显自由与开放。也因此,广州对于开放的理解格外深刻,对于创新的坚持亦格外坚定。

  为致敬这座从历史中走出的城市,本次峰会在外场展示墙上,以跨越时间长河的珍贵影像,将千年历史浓缩于方寸之间,见证着广州一步步的蝶变焕新,也体现了乐居对于开拓创新的追求与坚守。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自2008年起,经过逾十年沉淀,乐居创新峰会已成为业界极具盛名的年度活动。每届峰会均紧密围绕房地产业,并结合当年特殊环境、热点话题、发展趋势等形成相关主题,云集众多思想领袖、行业精英、标杆企业等,共同探讨创新、树立典型,为业界搭建一个跨界交流平台,助力行业健康成长。 

  乐居,也在连续十余年的坚持与成长中不断发展创新,影响力持续扩大,成为推动中国房地产+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乐居将携手合作企业在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中共生共赢,助推中国房地产业再创辉煌。

  在此,特别鸣谢本次峰会唯一指定宴会用酒赞助商霞霏斯酒业,以酒助兴,共襄盛举。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祝酒仪式

乐见新生 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 ▲“乐见新生——2020乐居创新峰会”圆满落幕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