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俱乐部有望扩容至38家 长三角成主战场丨读懂楼市⑨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 胡佳杰 3.7w阅读 2020-11-26 09:00

1

  乐居胡佳杰 发自上海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千亿渐成头部房企标配。经过长足的战略布局和2020年度风云洗礼,又一批房企有望触摸千亿门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三角成“准千亿”房企主战场。


  千亿俱乐部有望扩容至38家

  克而瑞数据显示,前10月全口径销售业绩中,11家房企尚未达到但已然接近千亿,如果这11家房企接下来11、12月两月的单月销售数据能与10月持平,那么,叠加今年销售额已达千亿的27家房企,2020年可能约有38家房企进入千亿俱乐部。

图:2020年有望冲击千亿的房企列表(亿元)

来源:克而瑞来源:克而瑞

  而在已经逼近千亿门槛的11家房企中,前10月全口径销售金额在900亿以上的房企有奥园集团985.1亿元,美的置业973.2亿元,远洋集团920.4亿元。

  前10月全口径销售金额在800-900亿之间的房企有祥生集团886.6亿元,禹洲集团885.9亿元,建发房产872.2亿元,新力地产835亿元,荣盛发展834.3亿元,华发股份827.7亿元,中骏集团801.6亿元。

  另外,合景泰富已接近800亿大关,前10月取得全口径销售金额784.5亿元。


  “准千亿”新贵混战长三角

  值得一提的是,这11家有望冲击千亿的房企中,奥园、美的、远洋、祥生、荣盛这5家都已在去年或是前年成为千亿俱乐部一员,禹洲、建发、新力、华发、中骏、合景泰富则是“准千亿”新贵。

  对于不少有望首次触摸千亿门槛的房企而言,长三角成为他们竞逐千亿的主战场。

来源:禹洲集团2020半年报来源:禹洲集团2020半年报

  禹洲集团2020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长三角区域的确认销售金额为79.05533亿元,约占总比58%,位列各区域第一,延续了去年的主力风范。

来源:新力控股2020半年报来源:新力控股2020半年报

  新力控股2020上半年应占权益合约销售额人民币210.611亿元,长江三角区占约27.5%,仅次于大本营江西。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强三线为辅,加大长三角地区和大湾区的布局力度,同时发挥江西大本营的优势,以及布局中西部核心城市高增长潜力地区,形成明确的四大区域战略布局。

来源:中骏集团2020半年报来源:中骏集团2020半年报

  中骏集团在半年报中也指出,重点布局长三角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环渤海经济圈、海峡西岸经济圈及中西部地区。其2020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00.76亿元,其中长三角经济圈约占39.4%,位列各区域首位。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长三角周转较快,而且市场购买力较强,只要定价合适就能产生较好的规模效应和周转率,是各家房企尤其是追求规模和高周转房企的主战场,存在千亿机遇。”

  经历了今年的一波三折之后,这些以长三角为主场的房企,究竟能否如愿跨入千亿大门,值得拭目以待。

来源:乐居

作者:胡佳杰

相关标签:

上市公司半年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