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柱: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119阅读 2020-11-24 09:23

 编者按:他们是地产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城市崛起的脊梁,他们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之“对话经理人”,一起聆听区域总、城市总讲述其建设美好生活的故事。本期【见地】对话嘉宾:富力集团辽宁公司董事长刘文柱先生。

  撰文 | 张娜

  出品丨乐居财经

  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

  这是享有“工程师摇篮”美誉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校训。

  它滋养了一代代哈工大人,也是在其的指引下,一批批高科技人才前仆后继、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母校这八字校训,对于刘文柱董而言,也同样有着深远的影响。虽然从事地产公司管理工作多年,但是做工程的严谨已经刻在了他的骨血里,融入到他打造的每个项目中。

  履新沈阳的三十几天里,他几乎跑遍了沈阳所有的热销项目,在学习同行产品的过程中,他对沈阳这座新一线城市购房者的需求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作为东北人,他说回到沈阳特别亲切,沈阳人的热情感染着他,也让他想为这座城市打造更美好的人居,让富力真真正正的做到“紧贴城市脉搏 构筑美好生活”。

  与人文对话 从郑州到沈阳

  谈话由两座城市的差异开始。

  离开郑州履新沈阳,对于刘文柱董而言除了“回家“的亲切感之外,更多的是两座相似的城市带来的熟悉感。他说,”郑州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八大古都’ 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和厚重的人文底蕴。而沈阳的历史同样令人称道,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清朝的发祥地,素有 ‘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之称。东北的中心城市,还有着‘共和国长子’和‘东方鲁尔’的美誉。”

  “更重要的是,两座城市购房者在对美好居所追求方面本质上是一致的,而沈阳置业者追求得更高,因为房子不单是遮风避雨之所、它要求的不仅仅是空间科学利用、功能是否完备多样,现在的购房群体越来越多关注产品是否更‘健康化、高颜值化、美学化、智能化、性能化、人文化’等等因素,这也就要求我们地产人要将产品做得更好,而富力每到一座城市不仅会带来更好的人居,更会贴近购房者的需求,为城市带来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履新的首个挑战

  “在辽宁省内布局方面,我们实现了‘省会城市+重点城市’整体发展格局。富力辽宁以省会城市沈阳为发展中心,同时布局鞍山、铁岭等重点城市。在沈阳,我们坚持‘高价值区域+热点潜力区域’的发展思路,先是顺应政策方向,布局沈阳城市封面——浑南区,后又在目前热点、也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沈北新区多子同时布局。实践证明,科学且具有前瞻性的布局不仅使富力辽宁紧紧抓住城市发展的脉搏,更因城市的发展而不断壮大。”在谈到富力在辽宁的发展时刘文柱董这样说道。

  “产品线的丰富程度是企业实力和驾驭市场能力的整体体现,更是顺应市场多样化需求的必然结果。而在产品背后,在交房时承诺兑现的程度也是同样重要的,这也是我来到沈阳算得上是第一个挑战吧。”

  对于履新后的首个挑战,他这样解释道:“我到沈阳首先在抓两个事,一手抓销售,一手抓工程,抓销售从集团考核来讲这是我们艰巨的任务,第二个抓工程,主要是要确保按时保质交付。因为今年疫情的原因,整个节奏会受到一定影响,但是我们依靠集团的支持和施工方的配合,还是按照既定交付时间完成了交付业主。这是我们对业主的负责,也是富力实力体现的一个缩影。”

  前走无惧 回看无悔

  对于沈阳房地产市场,刘文柱董认为,“每个市场都有自身的独特之处,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规律是基本一致的。沈阳房地产市场起步相对较晚,这意味着,一方面,我们在产品力、企业竞争力、购房者品质意识和市场成熟度等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另一方面,这也恰恰说明了沈阳房地产市场巨大的发展空间。“

  谈到富力在辽宁发展时,他的评价非常清醒和客观,“富力在辽宁这么多年确实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并没有一味地追求规模化,‘稳健’是我们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当然,稳扎稳打对于品牌知名度打造方面需要的时间成本会高于其他家,这也是我们需要复盘总结的。但从长期战略上看,以需求为导向寻求转型升级发力点,以深厚的产品力,力求以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更好的工程品质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以下为乐居财经与刘文柱对话精选:

  乐居财经:您如何评价沈阳房地产市场?您认为其具有哪些独特之处呢?您印象最为深刻的点有哪些?

  刘文柱:

  从近些年沈阳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来看,我觉得可以用良性、提升、潜力三个词 来概括:

  2016 年,供给侧改革的完成,标志着沈阳房地产市场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市场实现了轻装上阵,并逐步进入了良性的发展轨道。现在,我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通过市场参与各方不断的磨合,沈阳房地产市场发展脉络越发清晰,房价稳定上涨,供需双方的匹配度越来越高,市场价值得到应有的体现。

  随着全国性品牌房企的不断进驻、市场竞争程度的提升,全国性品牌房企和本地房企都在精研产品,这有效促进了沈阳房地产市场产品的迭代升级。与此同时,在市场进入改善置业阶段的大趋势下,购房者的品质意识快速提高,这成为市场产品品质提升的根本动力。而两者的共同作用下,沈阳的人居品质也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我个人是非常看好沈阳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潜力的。作为东北地区的中心城市和经济引擎,无可替代的区域占位和经济优势使沈阳的房地产市场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源源不断的增长动力。如果未来“国家中心城市”能够落地,沈阳房地产市场将获得更加强劲的中长期发展动力。

  乐居财经:您如何评价富力在辽宁的发展?您认为富力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些方面?

  刘文柱:

  任何企业的发展都是以发展战略为指引,我们始终秉承富力集团“紧贴城市脉搏, 构筑美好生活”的发展战略,将布局和产品作为企业发展的双引擎和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不仅实现了企业升级发展,更实现了企业品牌影响力的大幅提升。

  富力辽宁结合目前沈阳房地产市场刚需置业为主,改善置业占比大幅提升,高端城心置业的总体特征,打造了富力国金中心、富力院士廷、富力盛悦府、富力星月湾、富力尚悦居、富力国际别墅等人居标杆项目,在市场需求的同时,更获得了购房者的认可,并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乐居财经:产品力在改善型市场里,外延越来越宽了,那您如何理解 “产品力”这个词?富力在产品力方面有哪些特点?

  刘文柱:

  现在我们的房企都在讲“产品力”,产品力所包含的远不止单纯物理意义上的产品品质,目前各大地产品牌打出的产品力概念,也制定各自的产品力战略体系,各种概念的展露,看起来都是合理且理想的生活蓝图。而我个人认为,目前的房地产企业竞争是大运营的竞争,是企业作为一个整体和其他个体的综合能力的竞争,当然这个竞争是包涵产品力竞争的。

  我理解的“产品力”这个概念不单单指产品的竞争,产品是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外在表现,影响产品力的因素很多。

  而产品力最终的回归,应该始终是人的居住和生活层面,无论市场有怎样的产品力形式存在,唯有自己体验和触摸才会知道,这就是给予购房置业者力求最好的舒适体验。客户体验和产品力是密不可分的,而富力在产品力方面,一直坚守着“精耕细作”的模式向前稳步运行,与此同时,富力还以协同发展为思路,打造精品,充分激发城市潜能,系统化地来构建整个城市生态圈。而在辽宁,我们在传统“精耕细作”的基础上,近年来可以用“创新”来形容,来加强夯实我们的产品力方面的提升,坚持在产品领域精耕细作,大力推进技术研发创新,下大力气研究置业群体日益提高的需求,以满足人们多元化的美好  生活需求,并推动城市往高质量方向发展。

 乐居财经:您对于富力辽宁短期的目标是什么?

  刘文柱:

  我觉得目前的短期目标应该是:在此关键节点,中央重申房子的居住定位,强调要抑制房地产泡沫,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富力一定要强化市场层面强化宣传与推广,于内,继续深练专业内功;于外,以过硬的产品形象,不断深化品牌的厚度和广度。

  同时加大加强树立品牌影响力,实现客户和公众对企业的认可,而且要联动业内,过去很多的房企都是单打独斗,未来的趋势是更加趋向于联合发展、共同进步,才能给我们的购房置业者以更好地客户体验。富力的产品核心竞争力很强,我们也要把更多的富力的好产品推向我们的百姓、我们的购房者,富力在夯实现有布局基础上,会采取稳扎稳打的战略,用每一个细节把“为客户创价值,为城市造标杆,为社会添美好”的企业使命行使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