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龙中国地产上市 吕永怀亮“铁腕”|2020楼市大事记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518阅读 2020-11-22 09:48

港龙中国地产上市 吕永怀亮“

 编者按:历史谱华章,时代塑英雄。2020年疫情致使全球经历“黑天鹅”事件,愈发彰显企业掌舵人肩负多重角色,既要对企业赢利负责,又是社会文明的推动者。

  2020年10月26日起,《2020年中国房地产人物年鉴》正式启动编纂。同步,乐居财经推出2020楼市大事记系列盘点:关注行业塔尖人物的年度动作,收录推动行业发展和趋势的典型实例。本期关注:港龙中国地产上市

 时间:2020年7月15日

  事件回顾:年内第二家、疫情后首家在港交所上市的内地房企——港龙中国地产

  2020年7月15日,港龙中国地产(股票代码:06968.HK)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本年度赴港上市成功的第二家内地房企。公司于2019年10月22日递交招股书,上市时间仅用时9个月,发行价为3.93港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4.69亿港元。

  对于上市,港龙中国地产董事长吕永怀表示:这是集团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港龙中国地产将一如既往以诚信、务实的作风,继续用匠心打造产品,并且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精益求精。

  据乐居财经了解,港龙中国地产历史可追溯至2007年8月,当时吕永怀、吕永南、吕永茂、吕文伟、吕志聪及吕进亮(统称‘吕氏家族’)在常州成立港龙地产。目前,吕永怀出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吕永怀为吕永茂与吕永南的胞弟、吕志聪与吕进亮的叔父。谢剑青出任港龙中国地产执行总裁,谢剑青为吕永怀的表哥。2019年7月,公司将总部于常州迁往上海。截至2019年,港龙中国地产已于22个城市拥有64个开发项目的多元化项目组合。随后,公司被中国房地产****0研究组评为2020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房地产公司。

  据亿翰智库发布的《2020年1-10月江苏省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30研究报告》显示,港龙中国地产以197.3亿元的销售金额位列销售榜TOP30第24位。此外,港龙中国地产今年前10个月实现销售额223.2亿元,位列克而瑞销售榜单第89位。由此可见,公司全年收益及全年的合同销售金额预期可维持在较高的增速水平。目前的港龙中国地产或正处于业绩加速释放的“黄金发展期”。

  对于公司的发展策略,吕永怀曾表示:要凭借自身优势,投入资源,拓展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业务,以进一步增加在该地区的市场份额。同时,依托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现有地区覆盖率进入该区域以外的华中地区等其他新市场。

  基于上述战略规划下,2017年,港龙中国地产走出江苏省,拓展业务至浙江省湖州市,并于2018年将业务拓展到华中、西南地区。今年4月,港龙中国落子芜湖,首次进军安徽市场。据招股书显示,港龙中国在22个城市共有64个项目,除了有2个项目位于盘州和洛阳外,其余62个项目均位于长三角区域,其中常州、常熟和南通的项目个数分别为10个、10个及6个,江苏和浙江两省的土储占比高达92.5%。

  点评:持港龙中国地产42%股权的吕永怀,带领公司深耕长三角同时也在积极扩张,从上市这一举动足以见证其运用市场规范管理家族企业的“铁腕”。

  【责编:丽娅 刘慧欣】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