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不要把企业家当成神圣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彦杰 888阅读 2020-11-19 11:08

  乐居财经 王彦杰 11月19日,乐居财经获悉,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于11月18-20日在黑龙江顺利召开。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出席论坛并演讲。

  王石强调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如果让企业家不安的心在这里,这是非常不利于营造有信心的社会和未来的社会”。

  同时,他指出深圳的营商环境优越之处。以华大基因当年落户地的选取为例,华大基业创始人原本想落户苏州,听取王石建议后最终选址深圳,13年后在疫情中的出色表现也印证了当时选择的正确。

      王石感慨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的机遇。“由被动挨打,我们仰望着西方的文明、制度这样一个物质社会,到现在我们真的可以平视,我们希望我们什么时候能力再大就俯视(西方社会)。由仰视变平视,我们要珍惜”。

  王石表示,企业家们面对未来要勇于担当,但同时也希望营造良好的环境,让企业家能够有更安心,对企业家出现的问题,应该放长远、更宽容。

  王石指出,不能把企业家当成是神圣的,企业家是不可侵犯的,企业家首先是个公民,是个守法的公民。

相关标签:

K线快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