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金融李想:商业地产主题化 科技化 金融化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彦杰 2206阅读 2020-11-03 11:41

  乐居财经 王彦杰 11月3日,绿地集团金融控股集团首席战略官李想表示,绿地集团作为赋能投资商加创新服务商和财富管理商,正在寻求转型,向集数据、科技和金融为一体的产业生态、金融科技服务平台转型。

  他谈到,房地产基金是绿地集团长期以来的一块业务,也是集团的基石业务,目前规模是50亿的在管规模,历史的投放规模在300亿左右。实际上,房地产进入存量时代其产业链正在进一步细化。投资商、运营商,还有开发商分离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当下商业地产发展趋势以及年初的疫情提升了存量地产转型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根据当下的趋势,做好“三化”的工作,或成为存量时代商业地产转型破局之道。

  他指出,“三化”即三个主题化、科技化、金融化。

  他进一步解释道,主题化包涵三个主题,分别为医疗健康主题、亲子教育主题,以及是数字娱乐主题。目前,绿地集团也在寻求优秀的专业运营商,试图利用绿地大量的存量商业资产,来做主题化的改造。

  科技化是商业地产绕不开的话题之一,也是商业地产未来发展的趋势。至于金融化,一方面是结合目前国内REITs的落地,积极的做存量资产的梳理;另一方面,商业不动产的使用权是有价值的,可以进行流转的。根据此特点,绿地集团搭建了权易宝平台,将商业地产的使用权和所有权分离。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