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盘大放价,首届“好房双11”来了!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464阅读 2020-10-18 17:39

千盘大放价,首届“好房双11”

  乐居财经 严明会 发自北京

  今年的双11热闹了!

  一场“好房双11”百亿补贴活动即将登场。这是“双11”全球狂欢节的触角首次伸进房地产行业,打造地产界的“双11”盛宴。

  “好房双11 百亿大补贴”活动,由天猫好房、苏宁、乐居、易居四强联合推出。阿里有消费者,苏宁有房产潜在用户,易居是新房最大的线下服务商、最懂交易,而乐居有线上交易的长期沉淀。

  首届“好房双11”将正式启幕。对于房企而言,这将是一个冲刺年度目标的好机会。

  百企千盘加入“好房双11” 

  2020年仅剩75天,回溯年初立下的“军令状”,各房企如今实现了多少?

  据统计,截至10月15日,top30房企中已有25家交出了前三季度销售成绩单,总销售额超过5万亿元。从年度目标完成度上看,25家房企中,包括融创、新城、世茂、绿城、中南置地、金科、融信、富力、远洋、荣盛发展等13家房企业绩完成度未达7成。

  “据往年情况,9月末,房企普遍能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75%。”一名行业人士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房企楼盘开工、供货节奏后移,四季度将成为供货高峰期。

  随着年关逼近,房企目标完成率偏低,各大房企更是各自使出看家本领来撬动房市。

  除了房企自身打折促销等优惠政策以促销售外,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必不可少。“好房双11”正是一个基于不动产协作机制(ETC)打造的平台,它覆盖了房源方、天网、地网、客源方等不动产交易全链条,构建了开放、协作、公平、自主的不动产交易生态体系。

  据悉,截至10月18日,已有超过60家房企确认加入“好房双11”百亿补贴行动,集体进行“大放价”。其中包括:富力地产、新城控股、蓝光发展、华发股份、宝龙地产、新力地产、中骏集团、海伦堡、祥生地产、上海建工、上海城建、康桥、隆基泰和、浩创、锦艺、恒泰、彰泰、天誉、润江、星联、正商、红星等头部房企或实力房企。

  其中,富力更是首家加入“好房双11”的企业。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一个月前就已经宣布,“富力将拿出500亿货值参与到阿里易居‘百亿补贴’双11购房节活动中”。据悉,好房双十一百亿补贴行动期间,富力总共上线了全国186个盘,总货值达500亿。

  目前来看,富力将继续通过让客户购买E码,享受楼盘优惠。其中,“E码”购买完全基于客户的自愿,每个楼盘的优惠也各有不同,不购买“E码”不影响客户按案场公示价购买项目房屋。

  据“好房双11”百亿补贴行动发起方透露,作为今年最后一个大的行业“抢收”节点,目前仍有很多家房企正在洽谈中,随着双11的临近,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好房双11”的行列中。

  年度关键词:“促销”

  由于疫情影响,“打折促销”几乎伴随着2020年整个房地产市场。

  一季度疫情突袭,线下售楼处几乎都被按下“暂停键”。房企纷纷启动在线销售中心,线上VR看房;还掀起了一阵全民营销、购房优惠的浪潮,打折、补差价、千元认购、无理由退房……据统计,仅在2月有超过25家房企采取优惠活动,促进销售,其中中国恒大的折扣力度达到最高65折。

  后疫情时代,房地产行业销售加速回暖,而恰逢“金九银十”房企冲销量节点,众多房企发力项目销售,进行各式各样促销,以促进资金回笼,达到完成年度销售计划目标的需要。

  尤其是今年金九银十期间,中秋节恰逢十一黄金周,恒大、碧桂园、华润、保利、绿地、金地等多家房企集中推出“金秋国庆”双节庆营销活动,恒大更是祭出全线7折优惠。

  从成交结果来看,促销带来的效果也是显著的。中国恒大从9月1日到10月8日经累计实现销售1416亿,创同期历史新高。富力地产在十一期间8天实现销售额56亿元,超过前个9月月均销售额96亿元的一半。合生创展十一期间实现销售业绩同比增长25%。阳光城在十一前后10天销售额151亿元,接近前9个月月均销售额。另外,中骏、弘阳、象屿集团在“十一”期间分别实现40亿、35以及13.5亿销售,均有明显突破。

  克而瑞地产研究认为,部分房企折扣有望下探,四季度是房企全年营销的重头戏,预期四季度的营销主要围绕中秋国庆假期、双十一以及年终这三大节点来展开,营销活动的规模和折扣的力度均有望扩大,营销方式上也会有所创新,付款方式折扣等加速企业回款的营销举措有望增多。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