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国际评级看好!惠誉上调金辉集团评级展望至“正面”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151阅读 2020-10-14 17:26

  乐居财经讯 周沐沐 10月14日,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宣布,确认金辉集团的“ B”公司评级,而评级展望则从“稳定”调整至“正面”。

  惠誉表示,此次上调结果反映了金辉的市场地位和财务杠杆有所改善,报告中指出,金辉的土地储备集中在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土储优质且总建筑面积充足,足以满足未来长时间的开发需求。在预期的IPO之后,公司的透明度和公司治理能力将得到提升。

  多样化和充足的土地储备:金辉的土地储备集中在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应支持可持续的合同销售增长和土地收购的灵活性,为去杠杆化留下空间。到2020年7月末,金辉在华南,西南,西北和华东的30个城市以及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地区拥有160个项目。截至7月末,其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GFA)包括合并项目的总建筑面积和合资企业的应占建筑面积为2,910万平方米,足以满足三年的开发需求。

  低非控制性权益:金辉的非控制性权益(NCI)约占总权益的20%,在同行中较低。这提供了财务灵活性,NCI较低的房屋建筑商可以处置项目中的股份以减少杠杆。与拥有较高NCI的房屋建筑商相比,金辉的现金流量和杠杆面临的NCI压力要小。

  杠杆有所降低:随着强劲的销售收入和管理层意图控制土地购置支出,金辉的杠杆率将持续优化,这是其积极的杠杆触发因素。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和2021年将40%-50%的土地销售收入用于土地收购,符合去杠杆化目标范围。如果金辉能够在今年内IPO,到2020年底杠杆率将进一步降低。

  改善债务结构:金辉减少了对信托和非银行金融机构(NBFI)贷款的依赖,并减少了短期债务占总债务的百分比。到2020年中期期末,信托和NBFI贷款从2018年的42%降至总借贷的21%。短期债务(包括一年内可发行的债券)也从2018年的54%下降至2020年中期总债务的37%。鉴于管理层致力于进一步改善的承诺,惠誉认为这种改善将是可持续的。

  继此前联合国际上调金辉集团评级至“BB”稳定,此次惠誉调升金辉评级,又一次印证了市场对金辉集团多元发展实力、风险管理成效等方面的肯定,并对未来经营前景持积极评价。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