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招股书资料 金辉控股IPO再提速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1759阅读 2020-09-25 23:13

  乐居财经 王帅 9月25日晚间,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辉控股”)于香港联交所披露易上更新了最新的上市招股书,在香港IPO再提速。

  值得一提的是,与今年来房企IPO多以小型房企,或“黑马”型房企不同的是,金辉控股是一家有多年发展史的老牌企业,长期位居内地房40强的位置,经营风格以稳健低调著称,若其成功上市,将充实优质内房股队伍。

  行业局势日趋严峻,提高企业运营能力、优化管理效率将成为中长期地产市场的主旋律。经营风格稳健,行事低调的金辉,也成为资本市场更偏好的房企类型。

  发展稳健,预收账款充裕,毛利提升

  最新版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4月30日止四个月,金辉控股毛利率为26.6%,到2020年7月31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可见企业已摆脱疫情影响,经营得到了快速复苏。

  此外,企业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截至2020年7月31日,短期借款11.3亿元,较年初降78%;现金短债比较年初提高15个百分点;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45.49%,也较年初有所下降。数据还显示,金辉控股期末借款总额559亿元,较19年底的增速控制在15%以内。

  现金流也进一步改善,更新后招股书显示显示,截至2020年7月31日,金辉控股在手货币资金158.44亿元,较年初增长18%;预售账款670亿元,较年初增长18%;报告期内公司资产总值达1659亿元,较年初增长11%。

  根据招股书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7月31日,金辉控股所持的总土地储备为2908万平方米,较年初提高9%,且其中93.2%位于二线城市及都市圈城市。

  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获非上市房企高评级

  业绩保持稳健的同时,金辉的债务水平一直控制在行业平均值之下,体现出良好的抗风险能力。

  也正因为出色的财务数据,金辉控股在上市前即得到了资本市场的欢迎,并以非上市公司的主体身份顺利完成多项境内外融资。其中6月份发行的一笔境内公司债获得6.95%的票面利率,同期发行的另一笔3.25年长期美元债,最新收益率已降至8%以下。作为一家非上市公司,金辉控股也获得了机构及投资者的广泛认可。2020年中,联合评级国际有限公司将金辉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从‘BB-’(展望正面)上调至‘BB’,展望稳定。标普及惠誉对金辉控股评级持续稳定,其中标普为“B”评级,展望“正面”;惠誉给出了“B”评级,展望“稳定”。

  尽管上市在即,但金辉控股通过债券市场等渠道,已经积累到一定的资本曝光度,其长期稳健的发展策略也得到投资者跟机构的认可,并体现在评级、融资利率等方面。而进一步完成IPO上市,有助于金辉集团进一步完善管理结构,强化资本运作水平。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