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维志致永泰地产股东:上半年股东应占综合亏损为4.86亿港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687阅读 2020-09-17 20:36

  乐居财经 李礼 9月17日,永泰地产(00369.HK)发布2020年半年报主席报告。他表示,管理层将坚持不懈地监察疫情对我们业务表现和现金流的影响。有关影响将无可避免成为集团二零二零年派发末期股息建议的重要考虑因素。

  以下为永泰地产2020年中期报告“主席报告”全文。

 致各位股东: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令二零二零年迄今充满前所未有的挑战,亦让全球和香港本地经济急剧恶化。因此截至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集团股东应占综合亏损为486,000,000港元。每股亏损为0.36港元。面对经济转弱及利率下降,集团下调了投资物业及金融工具之公平价值。犹幸,在此情况下集团仍可实现股东应占核心综合溢利287,000,000港元,二零一九年则为239,000,000港元。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6.0港仙,与去年同期相同。

  二零二零年上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进一步打击了经历去年社会事件而变得疲弱的香港住宅物业市场。尽管如此,一月份,随着「The Carmel」的落成,我们将余下的洋房单位推出市场。为把握首次置业人士的稳健需求,我们在五月份开始为「Upper Gold Coast」系列的第三个住宅项目 —「OMA by the Sea」进行预售。尽管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上述两个项目的市场反应仍然理想。截至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OMA by the Sea」及「OMA OMA」分别有逾60%和83%的单位完成预售,而「The Carmel」则有约93%的单位成功出售。「The Carmel」的已售出单位在一月份开始陆续交付予买家,现已接近完成。

  二零二零年上半年,集团位于观塘的双子塔式甲级写字楼旗舰物业Landmark East仍可维持其平均出租率及租金收入。然而,从二零二零年第二季开始,疫情的影响持续,加上没有明显的缓和迹象,以致香港和伦敦的企业租户出租市场受到影响。不少企业租户押后承租决定或减少承租面积,导致出租需求放缓,并使出租率和租金下降。截至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因短期前景不明朗,令集团受到资产估值下降的影响。

  服务式公寓业务亦因全球旅游限制而蒙受重大损失。集团旗下的香港Lanson Place Hotel出租率大幅下滑,并首次录得经营亏损,资产估值亦因预期缓慢的复甦前景而显著下跌。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下,我们的高端海滨公寓WaterfrontSuites仍继续受到港岛东及九龙东工作的商务租客追捧,并逐渐提升出租率。

  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中环结志街╱嘉咸街综合商业用地的地基工程仍在持续进行。该项目涵盖一幢甲级写字楼、一间酒店、零售铺位及公共休憩空间,未来数年将可活化该旧区为核心商业和休闲娱乐区。

  为应对疫情,集团严格遵从政府的指引并采取各类措施保障我们员工的健康,以及减低对集团营运所造成的影响。管理层将坚持不懈地监察疫情对我们业务表现和现金流的影响。有关影响将无可避免成为集团二零二零年派发末期股息建议的重要考虑因素。

  本人谨藉此机会,向各董事会成员、业务伙伴、同事和持份者在这充满挑战的时期为集团所作出的全力支持,致以衷心谢意。

  主席

  郑维志

  香港,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八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