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设获穆迪上调评级至B1,为A股半年来首家评级上调房企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767阅读 2020-09-17 18:47

  9月16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961.SZ)再出利好消息,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称“穆迪)将公司的家族评级(CFR)从B2提升至B1,并将中南建设现有票据的受支持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3提升至B2,展望稳定。中南建设也成为今年疫情爆发以来,首家获得穆迪正向评级调升的A股房企。

  受益于国内疫情的控制,穆迪于8月31日将国内房地产行业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至稳定,调整的原因是中国房地产业“合约销售增长复苏”、“库存水平稳定”和“财务实力强劲的房地产开发商境内外融资渠道顺畅”。穆迪称,受其测评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因为更强的品牌实力、更多土地储备和更高的销售执行力,将继续扩大其市场份额。

  中南建设就是其中一家。此次穆迪上调中南建设CFR评级,其原因在于中南建设近年优秀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财务状况。资产周转模式,地域多元化和经营规模正在不断提高。

  穆迪副总裁助理兼分析师Danny Chan表示:“此次评级上调反映出我们的预期,得益于强劲的合约销售和受控土地收购带来的收入的强劲增长,江苏中南的信用指标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将会持续增强。”

  穆迪这一理由在前不久中南建设的半年报中也被印证。据半年报显示,公司虽受到疫情影响,在不利销售形势下中南建设却更加积极有为,特别是二季度公司各项业务均实现大幅增长。房地产业务在二季度实现销售金额598亿元,同比增长18.9%,销售面积44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建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6.8亿元,同比增长22.1%。这些数据都显示出了中南建设强大的业绩成长力和管理执行力。

  另一方面,穆迪也表示:“中南建设利息覆盖率(以调整后的EBIT/利息衡量)将从同期的2.0倍上升至约2.5倍。这些信用指标和金额可观的合同销售总额支持了其B1企业家族评级。”

  穆迪预计,中南建设目前的现金余额,加上运营产生的强劲现金流,将能够覆盖未来12-18个月的短期债务和承诺的土地溢价。而中南建设半年报显示,公司整体经营性的现金流666亿,为一年内有息负债的2.8倍;EBITDA利息保障倍数为1.15,相较于2019年末的0.86增长了33.72%。

  除此之外,中南建设优质丰厚的土储资源、地域多元化以及快速周转的优势使得公司发展后劲十足。目前,公司周转进一步提升,开盘时间从去年同期7.7个月缩短至6.8个月,中南建设高成长的特色依然鲜明。

  对于此次穆迪的评级上调,从侧面证明了中南建设管理层紧抓财务稳健、经营质量提高的正确性。中南建设管理层表示,此次评级的提升不仅有利于中南建设后续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而且增强了中南建设融资能力并强化其财务稳定和结构的优化,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中南建设将继续用确定性穿越新常态,来获得更多国内外投资机构及投资者的认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