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红线”下 恒大提前偿债106亿底气何在?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426阅读 2020-09-17 08:03

  乐居财经 恒大在降负债的道路上持续提速。9月17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将使用自有资金提前偿还15.65亿美元(约合106亿人民币)优先票据,此次偿债规模创下香港资本市场纪录。

“三道红线”下  恒大提前偿债

  恒大此次大手笔偿债背后,得益于销售高增长所带来的充沛现金流。数据显示,今年前八月恒大实现销售4506亿,加上许家印此前要求金九银十要实现销售2000亿,意味着恒大有望在10月末提前实现6500亿销售目标。以上半年近90%回款率计算,将带来超5800亿销售回款,这无疑是恒大提前偿债的最大底气。

  此外,恒大最近在资本市场捷报频传,旗下恒大物业引入235亿港元战投,恒大汽车(0708.HK)也成功引入40亿港元投资,将进一步增加净资产,推动负债率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在房地产调控持续收紧、业界盛传融资设“三道红线”的背景下,恒大此次提前偿还百亿债务,充分显示其坚定的降负债决心,未来三年有息负债平均每年减少1500亿的目标有望顺利实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