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首创扶贫新模式:授人以渔并不是简单的捐赠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杨宏彬 1.0w阅读 2020-09-14 16:31

  乐居财经 杨宏彬  “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民营企业作为社会扶贫的重要力量,责无旁贷。”王健林曾表示过。作为国内知名企业,王健林所带领的万达集团一直响应中央的号召,肩负着扶贫的责任。

  从2015年开始,万达开始对口帮扶丹寨县,全国首次提出“企业包县,整县脱贫”。今年9月12日,王健林在“2020丹寨论坛”上表示,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帮助丹寨全面发展致富,今年万达又重新制定了2021年至2025年帮扶丹寨新计划。

  作为万达集团的董事长兼创办人,王健林对于丹寨扶贫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其认为扶贫不应该只是简单的捐赠,授人以渔,对于用什么产业扶贫的问题上,万达集团经过长达一年的调研和思考,最终确定结合万达的企业优势,在全球首创了旅游扶贫产业的新模式。在其后5年的捐赠投资中,万达不断投资补短板、完善旅游产业扶贫内容,形成了目前的丹寨旅游小镇,包括商业街、温泉酒店、特色客栈、会议中心、清秀东湖、环湖步道、玻璃栈桥、大型演艺、扶贫茶园等9大内容。

  事实上,王健林一直对丹寨扶贫的项目非常上心。其曾经在访谈中表示,之前对于贵州考察都是走马观花,在今年,王健林特地花了一周的时间,对贵州的发展速度、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和贵州的营商环境进行了考察。在对贵州的走访中,王健林提出了对贵州的四个新认识,分别是对贵州发展速度、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和贵州的营商环境得出的新认识。其认为贵州连续十年的发展情况都名列前茅,对于贵州的精气神以及发展潜力来说,其对贵州的盈利前景也充满了信心。

  对于万达在丹寨的投资,王健林表示,万达对丹寨的捐赠投资已达23亿元,王健林称,今年万达又重新制定了2021年至2025年帮扶丹寨新规划,定位由“企业包县扶贫”转变为“支持丹寨致富”,重点是支持丹寨发展全域旅游。万达将通过新的5年旅游产业捐赠投资,将丹寨打造成中国全域旅游典范县,使丹寨人均收入迈上新台阶。目前,万达丹寨扶贫项目除了扶贫基金外,其他所有项目都能创造就业、税收和利润,实现可持续发展。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