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葆森致股东:商道即赢取民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471阅读 2020-09-11 11:47

  乐居财经 李礼 9月11日,建业地产(00832.HK)发布2020年中期报告“主席报告”。胡葆森表示,2020年5月15日,建业新生活(股票代码:9983.HK)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机板挂牌上市。至此,建业完成了从市场研究、投资融资、产品智造到售后服务全产业链的打造,也标志着建业从房地产开发向新型生活方式服务转型升级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本集团将继续秉承「让河南人民都过上好生活」的使命,积极围绕客户需求,加强与板块公司协同发展,着力打通投资、建造到服务等生活方式的全产业链。

  以下为建业地产2020年中期报告“主席报告”全文。

 尊敬的各位股东:

  本人仅代表公司董事会欣然向各位股东提呈本集团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中期综合业绩及业务回顾。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球,对世界经济的巨大冲击将继续发展演变。全球经济正面临着需求供给双重冲击,许多西方国家至今仍然深陷疫情「泥潭」,而我国对疫情防控及时有效,率先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我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呈现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甦态势。2020年上半年,在经历一季度「深蹲」之后,二季度加速破「疫」复甦,实现国内生产总值人民币45.66万亿元,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3.2%,市场预期持续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中国经济交出一份逆势上扬的可贵成绩单,是疫情暴发以来首个实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将为世界经济复甦注入正能量,也充分印证了中国经济具有应对外部冲击的强大韧性,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房地产市场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月下旬至3月中旬各地新房销售基本停摆,随着3月底房地产行业的有序复工以及「房住不炒」总基调的推动,2020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人民币62,780亿元,同比增长1.9%,市场稳定趋势不变。商品房销售面积69,4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4%;商品房销售额人民币66,895亿元,下降5.4%。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已经转正,后期各地应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打好调控「组合拳」,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2020年上半年,河南省经济运行逐步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步回升,全省生产总值人民币25,608.46亿元,较一季度回升6.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3个百分点。河南消费市场容量大、韧性强、成长性好的优势凸显,消费稳健发展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消费提质升级的态势也不会改变。

  省内房地产市场潜力方面,河南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2017年突破50%开始,保持了每年1.5%左右的高速增长(全省城镇化率2016年48.5%、2017年50.16%、2018年51.71%、2019年53.21%)。而2020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增速,要继续保持在1.5个百分点。

  基于对行业环境和经济发展态势的预判与分析,复工之初,本公司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疫情,对没有准备的企业是危,对有准备的企业是机。加之品牌28年的积累效应,2020年上半年,本公司逆势突围,继续领跑河南房企,实现销售金额人民币300.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连同轻资产业务,合共实现销售金额人民币429.51亿元,同比增长8.5%,成为河南区域房地产市场内的流量金额与销售面积「双料冠军」。6月,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与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相继正式确认本集团境内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助力本公司进一步利用债务融资工具,改善和优化资本结构,降低综合资本成本。

  通过对区域内不同城市能级市场的统筹和分析,本公司实行轻重并举的发展方式,以多种管道广泛拓展项目资源。报告期内,本集团新增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365.5万平方米。轻资产方面,本公司已签约轻资产项目209个,项目合计规划计容建筑面积约2,930万平方米,合计销售金额达人民币129.3亿元,合计销售面积219万平方米。开发模式的多元实践,将有效提升本公司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助推本公司发展目标的达成。

  新中国成立70余年以来,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下,营造丰盛、多元、缤纷的生活体验,成为企业发展的全新方向。2015年本公司正式开启由「房地产开发商」向「新型生活方式服务商」的战略转型之路,经过近五年布局,「建业+」商业生态系统逐步完善,转型成果丰盛。建业文旅在全省文旅大会获通报表扬、建业绿色基地复工复产获得央视关注报导等,这些实践与探索印证着建业致力于打造「新型生活方式」的发展与转型行之有效,同时也为本集团主营地产业务开发获取土地资源及销售发挥了积极的协同效应。

  2020年5月15日,建业新生活(股票代码:9983.HK)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机板挂牌上市。至此,建业完成了从市场研究、投资融资、产品智造到售后服务全产业链的打造,也标志着建业从房地产开发向新型生活方式服务转型升级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本集团将继续秉承「让河南人民都过上好生活」的使命,积极围绕客户需求,加强与板块公司协同发展,着力打通投资、建造到服务等生活方式的全产业链。

  28年深耕中原,本集团在区域市场形成了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优质口碑和信用支撑,区域内核心竞争力日益凸显。在经济环境持续动荡,行业调控持续推进,房企纷纷转型的当下,本集团持续保持「深秋心态」,信奉「长期价值主义」商业哲学,业绩逆势攀升。在消费不断升级的时代,在一切快速变化的当下,本公司认为,人性与人心未变,而商道即赢取民心。未来,本集团将利用自身品牌、客户以及独到商业模式的综合优势,加快资源整合与创新土地获取方式,进一步升级产品和服务标准,进一步围绕地产主业强化「建业+」商业生态系统的「多兵种联合作战」协同效应;继续践行「守信用、负责任、走正道、务正业」的企业文化,努力实现「共享、共赢、共担、共创、共识」的管理目标。作为一家价值观驱动,战略导向型的企业,本集团将依托新时代中原经济发展机遇,继续扎根向下,秉持「让河南人民都过上好生活」的企业使命,继续致力于为一亿零九百万河南人民提供新型生活方式。

  致谢

  谨此衷心感谢全体僱员的辛勤劳动与全力付出。在充满变革的年代,股东的信赖与认同,是我们的动力之源。我们将继续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持续推动中原城市化进程和社会全面进步,并努力为中国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