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爽:品质是产品系灵魂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彦杰 3125阅读 2020-09-06 19:32

绿城中国建研中心总经理金秋爽

  绿城中国建研中心总经理金秋爽

  乐居财经 王彦杰 发自上海

  8月26日,以“浪奔”为主题的2020(第三届)乐居财经年度论坛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洲际酒店举办,200余位地产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论后疫情时代的企业战略和布局。绿城中国建研中心总经理金秋爽出席论坛并接受对话。

  金秋爽认为,产品系不是一开始就做了设定,产品系的发展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以绿城的发展为例,最初的规划现在产品形态及内容大相庭径。绿城中国的规模扩张后,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便是“产品如何保持产品力”“产品要适应那些目标”。

  绿城在标准化或是打造产品系得过程中,做了很多平衡与尝试。最终,内部制定出“二八”政策,实际上就是将公司整体战略同产品发展相结合,80%做产品系,20%强制性的拿地之后就约定做创新的项目。

  去年,绿城则着手规划为旗下800多个项目定位,制定了八大产品系列,22个产品风格和22个产品品类。金秋爽解释道,产品系其实应该有一些标准,绿城中国从三个角度定位,三者分别是品类、风格和系列。首先,对绿城中国来说产品系从来不单单只是产品,都是产品+服务的概念,产品跟后端的运维,跟后端的客户使用息息相关的;其次,业主的需求是做产品系和产品中非常关注的点,因而创新就显得尤为重要;再次,做产品系一定要有适配的机制或者是机构,以确保实际工作得以落地执行;最后,打造产品系仍要兼顾品质,品质永远是其灵魂,无论这家公司是怎么样的基因,它是什么样的发展路径,提供给业主和后端这些运维的内容,才是我们真真正正做房企要去做的内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