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发股份拟收购上市公司合诚股份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1705阅读 2020-09-03 18:53

 乐居财经 王帅 9月3日,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子公司筹划收购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的提示性公告。

  公司控股子公司联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厦门联发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联发投资”)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909.SH,以下简称“合诚股份”)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黄和宾先生持有的部分股份,并且涉及表决权的相关安排。

  同时,合诚股份正在筹划向联发投资进行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目前,各方已就该事项初步达成一致。 若上述事项最终达成,将会导致联发投资取得合诚股份的控制权。

  合诚股份隶属于工程技术服务业,主要从事勘察设计、工程管理、试验检测、综合 管养、工程新材料五大产业板块,服务对象主要集中在公路、桥梁、隧道、市政、房建、水运、 城市轨道等土木工程领域。

  2020 年 1-6 月,合诚股份实现营业收入 282,842,015.51 元,较上年同期下滑 2.1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5,085,564.13 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经营、投资、筹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据乐居财经了解,截至2020上半年末,黄和宾持有合诚股份10.41%股权,若本次构成控股权变动,黄和宾转让股份将超出合诚股份7.62%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于2020年6月28日,合诚股份财务总监黄爱平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其曾于上半年减持公司40.41万股,于2020年7月3日合诚股份董事兼副总裁陈天培先生因突发疾病不幸逝世,其曾于上半年减持公司104.45万股。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