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率下调62.5个基点!当代置业增发美元债超多倍认购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135阅读 2020-09-01 10:00

  乐居财经 8月31日,当代置业增发于 2022年到期的11.5厘绿色优先票据及2024年到期的11.95厘绿色优先票据,增发规模达 1 亿美元,同时宣布提早赎回2021年3月票据,累计本金总额不超过1亿美元。

  市场反应热烈,获国际高质量投资人超20倍认购,最终定价同年期优先票据实际收益率下降。其中2022年券相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62.5个基点,较上次发行成本下调62.5个基点。2024年券相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50个基点,反应了公司极具竞争力的定价能力。广获资本市场关注及支持,再次证明市场对公司的认可和信心,也认证公司未来在盈利、负债与风险控制的实力。 除此之外,公司提早回购2021年3月票据,累计本金总额不超过1亿美元,表明公司在手现金充裕,积极调整债务结构。整体而言,公司在完成增发后,债务年期进一步拉长,债务结构呈稳定向好形势,推动公司可持续稳定发展,公司亦会提前部署接下来的融资计划。

v

 01

  坚定绿色科技,专注绿色创新

  绿色科技,一直是当代置业的基因。从2000年成立至今,当代置业始终倾注于“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核心价值观。

  从十大核心科技系统,到扩展五大科技系统的四恒,再到衡空、衡质、衡动、衡捷的四衡与MOMΛ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从构造即装饰的立面设计原则,再到建筑结构一体化,形式追随能量、功能性表皮、以空间效率为目标的户型体系,再到被动式建筑,净零能耗建筑,百年住宅建筑等等。 当代置业坚定绿色科技核心竞争力,全方位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现代人居模式的超越和升华。为居住者创造了高舒适度、低耗能的居住环境。截至目前,当代置业运用及拥有200 余项行业专利、200 余项国内外绿色权威奖项、40 余项绿建标识、20 余项精瑞科学技术奖、26 个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 

  02

  升级绿色产品,向美绿色人居

  4条标准化产品线,5大城市群布局,20年专注绿色科技人居。MOMΛ当代通过不断思考与实践“健康建筑、绿色家园、城市向美”,从北京起步,在全国深耕不断,将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注入进全国各大城市。

  通过当代MOMΛ,当代著MOMΛ,当代阅MOMΛ,当代城MOMΛ等四条标准化产品,在“健康建筑,绿色家园,城市向美”的企业使命下,落地更多优质项目,焕新城市绿色生命力,以绿色健康的方式构建有温度、有质感、值得托付的绿色健康复合社区。 

收益率下调62.5个基点!当代置

  03

  发展绿色金融,稳定资金结构

  当代置业历来注重绿色金融资本体系建设,深知绿色科技地产为企业立身之本和核心竞争力,因此深化社会资源与绿色科技地产的结合,实现在绿色科技地产领域的投融一体、产融结合、产城融合。

  始终坚守并不断完善的流程与运营体系,设立集团融资决策研发设计小组,发布和不断修订集团九个资金池融资作业标准。主要方向是构建以战略银行和战略信托为主的间接融资体系,以发债、ABS 为主的直接融资体系和以私募基金和项目股权合作为主的股权融资体系,推动区域深耕,促进现有融资体系的组织变革,发挥区域公司的融资主动性和积极性。 近年来,当代置业积极拓展绿色金融资本渠道,每年定期发布绿色金融发展战略规划白皮书,从战略的高度推动绿色金融业务的落地实践。持续提升金融资本综合实力,提升融资弹性和裕度,多渠道、多方位、多层次广开财源,拓展当代置业在金融市场上的空间、提升金融市场形象。

  作为首家发行绿色债券的香港联交所上市之内地房地产企业,公司紧跟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的基本国策,在绿色金融上持续发力,未来将继续深耕绿色科技地产,持续秉承「5+15+M」的投资布局战略,合理布局土地储备,精准分析投融资政策环境,积极打通融资经脉,创新多元化融资手段,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回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