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祝九胜:万科财务稳健,对适应新的资金监管和融资管理规则有信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827阅读 2020-08-28 09:46

 乐居财经 8月28日上午,万科举行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会上,对于媒体提出的“如何看待近日住建部和央行发布的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和三道红线传闻”的问题,万科总裁祝九胜表示,对于重点房企的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公司是从官方发布的信息了解到,万科认为监管机构从防范房地产行业金融风险的角度出发,出台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公司会认真研究,尽快去适应,按照要求进行落实。

  同时,祝九胜表示,万科的财务和资金状况非常稳健,体现在多个维度:净负债率27%,处于行业低位;货币资金对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的覆盖倍数达到2倍;有息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只有15%左右;公司已连续11年经营性净现金流为正,今年上半年即使有疫情冲击,仍然实现226亿元的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

  祝九胜同时表示,监管规则也许会不断地细化,公司会持续地去跟踪这些细化的要求,长期来看还是公司自身适应能力抱有信心。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