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新生”——沈阳万科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951阅读 2020-08-28 08:30

  编者按:他们是地产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城市崛起的脊梁,他们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之“对话经理人”,一起聆听区域总、城市总讲述其建设美好生活的故事。本期【见地】对话嘉宾:万科东北管理中心总经理沈阳万科总经理林曈先生。

  撰文 | 张娜 兰玉婷

  出品 | 乐居财经

  铁西区卫工北街44号,沈阳人都熟悉的红梅味精厂换了新身份——万科红梅文创园。老厂房变成文创园,是老工业基地的另一种新生。

  斑驳的屋顶、陈旧的设备,与现代文化元素毫无违和感的交织在同一空间。在这样的工业记忆与文化新生交融之地,乐居财经对话林曈,也近距离读懂“与城市共新生”的沈阳万科。

“初相识”的惊喜

  对于沈阳,林曈并不陌生。早在10年前,林曈就曾任职沈阳万科。但再次走进这座城市,却给他一种“初相识”的惊喜感。10年来,沈阳城市经济总量硬实力提升,国际化产业配置能力、城市空间优化等振兴成果凸显。“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备,人们的生活更具充实感、幸福感。”是林曈再回到沈阳的真切感受。

  在这10年里,沈阳万科也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10年前的万科,开发项目数量总计20个,市场规模也仅有50亿。10年后的今天,沈阳万科已经站上了销售规模200亿的台阶,开发项目达到69个,服务业主数量超13.5万户、约45万人。在林曈看来,“这些都是万科特别宝贵的财富。”

  市场需求一直都在更新,城市发展也面临新的课题。过去的10年,甚至是27年,万科一直都是沈阳“好房子”的标杆,即使发展战略方向在优化调整,但是产品与服务,一直都是沈阳万科的两大最强背书。就在诸多的变与不变之间,沈阳人看到了万科的坚守与创新。

两大坚守

——“我们是‘本土’企业!”

  在沈阳,全国性品牌房企基本在2006年之后纷纷涌入。而万科对于沈阳的布局,早在1993年。深耕27年,沈阳万科紧随城市发展的脉络,更了解沈阳人的居住需求,也承担起更多城市建设的责任。“在沈阳,万科就是本土企业。”林曈笑言道。从项目布局来看,27年深耕,沈阳万科紧随城市发展脉络,目前在金廊沿线已建设20个项目,沿浑河两岸投资建设9个项目,南拓北进、东西延展,担纲起城市建设者角色。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在房地产不再是单一行业之时,面对市场发展新格局,万科开始积极尝试与城市经济更为紧密地结合,并在沈阳落地科创园、文创园,为城市经济发展助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助力东北振兴。坚守与城市同步发展,坚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沈阳万科“本土企业”定位,更多的是对于城市和客户的责任感所在。

首府科创园智慧城市产业馆实景图

万科红梅文创园

  2020年初,沈阳万科提出“与城市共新生——2020更好的万科”。“我们希望与城市同步向上,更好地与这座城市及客户需求同频,为城市带来更多的活力与希望。”这是林曈对“共新生”内涵的理解。事实证明,“更好的万科”已全面渗透至万科的“好产品好服务好项目”三好基因中。颜值高、功能强、健康舒适、智慧便捷,这是沈阳万科2020年产品升级4大全新主张。

多维创新

——2020产品IP再更新

  近年来,沈阳房地产市场竞争已悄然而快速地转向产品竞争。在2020年,万科几大精品项目亮相即获好评。2020年沈阳万科产品升级重要标杆作品——万科翡翠观澜,在室内设计九大收纳空间,玄关内配置衣物杀菌护理机,G型厨房设计,通过次卫的移动门将卧室变为家中第个二套房……多项细节设计,实现居住空间的功能细分,从入户到起居,都契合着业主对于健康、舒适、实用等最实际的居住需求。

万科翡翠观澜营销中心

万科翡翠观澜

  同时,万科北宸之光项目打造123㎡全明户型、6.6米超大客厅开间,实现空间尺度与功能性极大提升,更在沈阳北部打造少有的约80%园林景观绿化率园区。而落地沈阳的首座都会系产品——万科大都会,也将从物业服务、装修标准、公区品质以及园林景观等多个方面进行系统性的提升。

万科北宸之光样板间

  “下半年,我们会以北宸之光项目为范本,在今年获取的沈河金家街西地块,铁西远大铝业北地块打造更多‘高配’设计,以未来视角深挖客户需求,沿用国际级标准与技术,引领每一位业主去发现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林曈透露了新项目的产品规划,引人期待。

  从2020年的市场认可度来看,沈阳万科的产品创新,无疑是成功的,其意义不仅在于自身产品IP的进一步更新,更引领着市场的住宅产品和理念焕新,“更好的万科”也因更好的产品而深入人心。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沈阳万科还进一步升级服务品质,并将美丽社区计划作为已入住社区的专项“更新”举措。“社区是每个人与城市连接的重要纽带,对已入住社区进行持续修复,既是对城市界面与肌理的更新,也是对27年,69座社区,45万业主的责任践行。”林曈坦言。产业助力、产品升级、社区焕新……一系列举措,都是“与城市共新生——2020更好的万科”主张的最直接体现。

  万科中德国际社区

  “我们希望能以过往的成绩为基石和动力,不仅‘独善’自身,更能‘兼济’城市,产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持续创造真实价值,依托优质作品成为客户首选品牌,并引领城市生活迈向新的阶段,成为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好企业。”这是沈阳万科掌舵人林曈的愿景。而对于沈阳而言,这一追求价值的过程,就是价值所在。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