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公司债发行利率低至3.98% 创公司发债利率历史新低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958阅读 2020-08-20 16:04

  8月20日,美的置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第四期公司债券票面利率确认,其中5年期公司债实际发行票面利率为4.33%,4年期实际发行票面利率低至3.98%。

  从美的置业过往发债数据看,3.98%的发行利率创下该公司同期限债券利率新低,低成本融资优势进一步凸显。

  在当前融资收紧大环境下,市场两级分化加速,优质房企更加吸引投资机构追捧。市场人士分析指出,美的置业此次发债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直接融资比例,优化了融资结构,同时体现出债券市场投资者对公司的认可。

  近年来,美的置业融资成本持续降低。2019年度业绩会上,公司管理层表述,2020年,公司的融资成本有望在2019年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同时融资结构持续得到优化。

  8月初,公司获境外金融机构10.5亿港元及6000万美元的银团贷款授信,并可根据“绿鞋机制”将上述金额再增加11.7亿港元或其等值美元,据悉该笔三年期的银团贷款执行利率低至2.8%/年左右。

  2月,该公司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4亿元的4年期公司债券(第一期),票面利率为4%;3月,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0亿元的5年期公司债券(第二期),票面利率为4.20%;7月,发行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三期),本金金额为不超过10亿元,4年期部分票面利率4.10%,5年期部分利率仅为4.18%。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下半年融资出现收紧势头,融资能力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低成本融资优势或助力房企进一步巩固发展优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