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终止碧桂园入股 上半年蒙娜丽莎利润增26%~40% 欧神诺销售增长10%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陶城报 房耀坤 9145阅读 2020-08-17 11:58

  2020年8月14日晚,蒙娜丽莎、帝欧家居分别披露了和碧桂园创投有关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终止的公告。两家公司同一天终止了此前与碧桂园创投签署的股份认购协议。此前,碧桂园创投拟分别投资约5亿元入股帝欧家居、蒙娜丽莎。

  当天,帝欧还发布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计划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5亿元。另有公告显示,欧神诺1-6月营收约24.71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24.9.%,瓷砖毛利率同比增长0.85%(帝欧家居整体营收27.05亿元,同比增长8.27%;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7.96%);而蒙娜丽莎此前披露,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08亿元~2.31亿元,同比增长26%~40%。

  据统计,今年1-6月,碧桂园累计实现权益口径下的合约销售额2669.5亿元,比2019年上半年的2819.5亿元减少了150亿元,同比下降了5.32%;公司权益口径下的合约销售面积为3185万平方米,比2019年上半年的3129万平方米略微增加。

  认购股份为何终止?

  蒙娜丽莎表示,作出终止决定是“基于市场环境变化,公司综合内外部因素,并与中介机构等深入沟通和审慎分析。"帝欧家居披露的原因为:“2020 年 3 月 20 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关事项的监管要求》,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提出一系列具体要求。经公司综合内外部因素,并与中介机构等深入沟通和审慎分析后作出的决定。

  碧桂园对媒体回应称,“经上市公司与我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推进我司对帝欧、蒙娜丽莎项目的上市公司定增投资。虽然本次合作终止,但立足于产业资本,坚持“产业链赋能”投资的方向不会改变。帝欧、蒙娜丽莎为公司长期友好合作的供应商,正常采购等业务合作不受本次合作终止的影响。”

  而在5月25日,碧桂园创投与保利旗下的保利资本宣布将发起设立一支规模50亿元人民币、首期10亿元人民币的房地产产业链赋能基金;8月3日,碧桂园创投对外宣布,已完成首期10亿元募集,最终募集金额超15亿元,超募比例50%。         

 欧神诺上半年加速扩产能 墙地砖毛利率36.29%

  2020年上半年,帝欧家居实现营业27.05亿元,同比增长8.27%;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7.96%;欧神诺实现营业24.70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24.90%。

  2020年上半年,欧神诺陶瓷墙地砖板块营收24.56亿元,同比增长10.16%;营业成本为15.65亿元,毛利率为36.29%。公告显示,其瓷砖毛利率同比增长0.85%。

  据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欧神诺陶瓷经销商逾1100家,终端门店逾3500个。而B端上,与龙头地产客户碧桂园、万科、恒大等保持稳固战略合作的同时,不断深化与新增客户。

  欧神诺今年还在积极扩产增加。6月23号,欧神诺景德镇基地新建日产4万平方米釉面砖C3窑就点火投产。根据帝欧家居8月14日晚发布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将用于欧神诺八条年产 5000 万平方高端墙地砖智能化生产线(节能减排、节水)项目和两条年产 1300 万m²高端陶瓷地砖智能化生产线项目。

  蒙娜丽莎上半年净利润预计超过2亿元

  蒙娜丽莎披露,2020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08亿元~2.31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6%~40%。对于业绩变动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快复工复产,产能实现较快恢复,同时,藤县生产基地 4 条产线顺利投产并实现量产,成本得到有效控制;随着行业上下游逐渐复工复产,产品需求增长,公司销售业绩也保持稳定增长。

  此外,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公司地产战略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归功于蒙娜丽莎坚持“地产战略+经销渠道”双轮驱动营销策略。加强与房地产企业的战略合作,扩大工程产品销售规模;经销渠道业务持续推行渠道下沉战略,优化现有销售网络,加大全国县镇级市场的布局。

  斯米克瓷砖销售量同比减少8.24% 平均毛利率31.1%

  2020年上半年,悦心健康营收4.51亿元,同比下降10.31%;实现利润总额2,28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4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1.25%。其中,悦心健康瓷砖业务实现营收3.68亿元,负离子健康材料实现营收369万元;瓷砖销售量同比减少8.24%;瓷砖业务平均毛利率为31.1%,同比减少1.18%。

  悦心健康公告表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进一步加大直营工程类客户开拓力度,一季度营业收入虽受疫情影响有所下滑,但二季度随着市场复苏,二季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延伸阅读:碧桂园与保利设产业链赋能基金简介

  5月25日,碧桂园创投与保利旗下的保利资本正式宣布将发起设立一支规模50亿元人民币、首期10亿元人民币的房地产产业链赋能基金;8月3日,碧桂园创投对外宣布,已完成首期10亿元募集,最终募集金额超15亿元,超募比例50%。

  基金将主要聚焦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涵盖生产制造、服务、运营及相关产业;包括地产供应链的建筑装饰、建筑材料、建筑新工艺、家居消费、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及建筑信息一体化系统等,第一批投资标的将陆续公告落地。

来源:陶城报

作者:房耀坤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