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6月上市家居企业人事变动67次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867阅读 2020-08-12 10:55


文/乐居财经研究院 孙雨

  离职28例,聘任21例,辞任13例,升任5例。31家家居上市企业迎来67次的人事变动。动荡的2020年注定不平凡,疫情爆发对各行各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2020年1月-6月,国内家居上市企业有67次人事变动,涉及到的企业达31家。其中存在多家企业在半年里有超过一次的人事调整,包括富森美、水星家纺、好太太、佛山照明、*ST雪莱、扬子新材、柯利达、聚力文化等在内。

  本次榜单根据人事变动时间进行排序。从时间分布可见,出现变动最多的月份集中在4月、5月分别有15起和16起。此外,今年1月份也出现了11次人事变动。从变动原因来看,离职数量最高。表格中可见,人事变动中包括不同职位,多为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以及独立董事等。

  今年三月份,江山欧派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方玉意因个人原因离职,据公开资料显示,方玉意2010年11月进入江山欧派任职,至今已经有近十年时间。方玉意离职后由公司董事吴水燕兼任副总经理和财务负责人,2006年吴水燕与吴水根、王忠等人一起创办了江山欧派。

  虽然2020年疫情对众行业产生影响,公司因无法继续经营或为了保证公司正常运转而采取缩减人员措施,但对于高管级别的岗位和为公司做决策的部门领导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才会出现人员离职后可以在短期内补上空位。

  截至7月底,最近一次人事变动是惠达卫浴副总经理薛勇离职,他于2018年1月加入惠达卫浴,任公司副总经理,今年7月份离职。除惠达卫浴,名家汇、名雕股份、佛山照明等家居上市企业在7月份依然存在人事变动。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