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连放两大招,恒大造车靠谱吗?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688阅读 2020-08-11 10:10

  “换道超车”,这是去年许家印在恒大汽车峰会上,对恒大造车的一系列布局所作的总结。彼时,外界对恒大的大手笔布局,更多停留在“看热闹”阶段,甚至不乏质疑的声音,毕竟历史上其他车企从未有过类似打法可供对比。

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

  不过,恒大又一次用实力“打脸”看空者。一周之内,恒大汽车连放两大招:恒驰“六车齐发”、最牛汽车基地登场.....整个汽车圈都是恒大的新闻,也让外界看到恒大造车的坚定决心与雄厚实力。

  最好的产品亮相了,生产制造准备就绪,恒大造车到底靠不靠谱?

  技术为王

  新能源汽车作为高端制造业,技术水平的高低往往决定成败。恒大跨界造车,许家印很清楚自己的“家底”,正如他所说:“恒大在造车上一无所有,要实现核心技术世界领先,只能通过买买买。买不过来的技术,我们就要合作”。

  在造车之初,恒大便瞄准了世界最顶尖核心技术,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与合作,在先进整车制造、3.0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等各领域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级核心技术。

  以FEV和BENTELER研发的3.0底盘架构为例,这是世界最顶级且唯一可收购的拥有知识产权底盘架构,恒大可在这个底盘上研发上百款车型。有了这个世界最牛底盘,才有了一口气发布六款恒驰的底气。

恒大与世界前110家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恒大与世界前110家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亮相的恒大汽车上海、广州基地同样秉持“技术为王”的理念,配备了2545台智能机器人,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与装配线,实现了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

冲压车间·世界最领先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冲压车间·世界最领先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

  显而易见,通过“以资本换技术”、“以技术换时间”,恒大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很多车企数年甚至数十年的技术积累。

  高品质抢占市场

  二十多年的商界拼杀,让许家印深知“品质”的重要性。在地产界,恒大早在2004年便实施精品战略,所有施工单位、供应商都是行业前十企业,且按豪宅标准为普通住宅打造园林环境。

  在汽车界,恒大的打法如出一辙,而且更加“国际范”。去年,许家印率高管全球奔波,为的是打造世界最强的造车“朋友圈”。如今,在恒大的造车“战略联盟”里,有MAGNA、EDAG、FEV、AVL等全球多家汽车工程技术龙头,有Andres Warming、Michael Robinson等15位全球顶尖造型设计大师,还有博世、大陆、采埃孚等世界前110家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这些都是汽车界各领域“响当当”的巨头。

  从此前亮相的6款恒驰来看,每一款都是由全球顶级设计大师操刀,且即便是A级车也按豪车标准打造,造型与品质远超外界预期,也意味着恒驰在产品品质上已拥有强大的竞争力。

恒驰首期6款车全球发布恒驰首期6款车全球发布

  建立低成本优势

  恒大深知“性价比”三个字在市场中的杀伤力。品质再好的产品,如果成本控制不当,终究会被市场淘汰。因此,强大的成本控制是恒大独步江湖的武器。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1线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1线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2线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2线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3线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3线

  在地产界,恒大采用的是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而在汽车界,恒大采用的是提高通用化率--即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车型,尽可能采用通用的零配件,结合恒大100万辆的巨大产销量,即可通过大规模采购大幅降低采购成本。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地板2线车身车间·全自动化地板2线

装配车间·行业首创双色弧形灯廊装配车间·行业首创双色弧形灯廊

  另一方面,除了此次亮相的上海、广州基地,恒大还在沈阳、郑州等地按工业4.0标准打造多个世界最先进的汽车生产基地。可以预见,最先进智能制造所带来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的大幅提升,将实现生产成本的大幅下降,进一步巩固恒驰的成本优势。

  有了最先进的技术、最好的产品品质、最强大的成本控制,你还觉得恒大造车不靠谱吗?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