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大蓝筹!乐居财经首届“金鲲鹏奖”即将揭晓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张丹 2135阅读 2020-08-06 09:28

寻找大蓝筹!乐居财经首届“金

  乐居财经 张丹 发自北京 

  鲲鹏之名,最早出于《庄子•逍遥游》。

  书中写道:“北冥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

  鲲鹏展翅九万里,能适应南北之变。梁启超在《过渡时代论》中,提到:惟当过渡时代,则如鲲鹏图南,九万里而一息。

  何为过渡时代?狭义而言,互起互伏,波波相续体,是为过渡相。于过渡时代,发生力之现象显焉。

  以此理解,2020年便是一个过渡时代。疫情的突袭,给房地产企业带来了多方面的变化,比如销售方式的悄然改变,业务新赛道的探索与开拓,产品内涵的迭代升级等。

  面对行业变化,多数房企主动思变。正如鲲鹏面对“海运”时的迁徙南冥。由此,在8月26日“2020(第三届)乐居财经年度论坛”上,乐居财经特别推出首届“金鲲鹏奖”,以表彰那些在“过渡时代”,和鲲鹏一般灵活变通、扶摇直上的房企们。

  风起云涌,勇者劈波斩浪。金鲲鹏奖围绕全国已上市房地产企业,通过科学、客观、公正的指标评价体系、深度的典型研究,结合行业内知名、权威的专家评价意见,对上市房地产企业的综合实力进行评估。以此评测结果为依据,对排名前列的企业进行表彰。

  本次测评中,指标评价体系所占分量较高,乐居财经主要从企业规模、风险管理、盈利能力、运营效率、创新能力、成长潜力、社会责任七大方面超70多个指标进行评测。

  如企业规模方面,从销售规模、收入规模、利润规模、资产规模、新增土储规模、已开发规模等指标进行考量;风险管理方面,是从偿债能力、融资能力、机构信用评级等指标进行观察;盈利能力方面,则从内生增长力、外生增长力两大方面,分销售增长能力、利润增长能力、资源储备能力、外拓能力、资本增长能力等7个指标进行多角度测评。

  综合考量多个指标,最终评测出行业综合实力排名前500强的房企,除此之外,也会对各个领域典型房企进行研究,评选出该领域中排名前列的企业。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房企原本的节奏,竭尽所能提升业绩的同时,疫情期间,房企更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做公益,增资增人齐抗疫,大力彰显企业的社会担当风范。所以,乐居财经今年在“金鲲鹏奖”的评测上,企业社会责任担当也被作为一项重点评测指标。

  有江湖便有纷争,有竞争自然有高低之分。“金鲲鹏奖”表面上来看,是对有实力、有潜力房企的激励和表彰,更深层次地来看,是对处于变化时代房地产行业的推动。

  取长补短是为人之道,也是经营之法,尤其身处后疫情时代,面对诸多变化,更需学习他人所长之处,补足自身所短。在大浪淘沙的当下,“金鲲鹏奖”淘出勇者,细数其成功之道,为更多房地产企业奔涌向前做好铺垫,进而推动房地产行业在风云变幻的时代,如鲲鹏一般,同风起,可扶摇直上九万里;风歇时,犹能簸却沧溟水。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