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上的上市7周年庆 当代置业用“绿色”绘蓝图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张丹 6100阅读 2020-07-13 19:50

云端上的上市7周年庆 当代置业

  乐居财经 张丹 发自北京

  时光不语,却悄然记录万般变化。7年时光,如一册散发着清香的书卷,记录着当代置业(1107.HK)进入港交所的点点滴滴。

  7月12日,或许对于大众而言,不过是普通的一天,而这一天,于当代置业而言,却是一段新旅程的开始。

  2013年7月12日,港交所响起的一声洪亮上市敲锣声,宣告着当代置业踏入资本市场,此后不畏风雨,一路勇往向前。7年,当代置业将“绿色”之路走出自我特色,让“绿色科技地产”的理念,从不被熟知到大众认可。

  绿色进阶

  绿,是当代置业最本真的底色,它是初心,也是核心。

  坚持绿色健康道路是当代置业一以贯之的发展理念,始于呵护家园的初心,付诸在一砖一瓦之上。20年来,当代置业潜心持续做绿色科技地产的践行者,将“绿色”活成了自己的独特标签,成为了绿色科技地产的引领者。

  回首以往,在房企求“快”竞规模时,当代置业选择“慢”下来做绿色节能、低碳、科技的地产开发,研究出了一套完整的绿色住宅科技体系。尽管在当时,与当代置业的同路者寥寥无几,但其依然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

  曾经的孤独坚持,成了当代置业如今的“勋章”。

  上市7年以来,凭借着“绿色科技”的优势,当代置业收获了稳步的业绩增长。截至2019年底,当代置业合约销售额362亿,提升12.6%;营业收入145.5亿,同比增长55.84%;土储货值升至2500亿,精耕布局国内外50余个城市。

  绿色科技是当代置业的核心竞争力,不仅为其创造了可喜的业绩,更为其带来了殊荣,成为资本市场看好的“香饽饽”,助力其在地产行业的发展中稳健前行。

  截至2019年底,当代置业获得的绿色认证方面奖项28项,累计认证绿色建筑面积达7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累计22个社区获全国绿色住区认证,同比增长57%;累计12个项目获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标识认证。 

  对绿色科技地产的专注,给当代置业带来更多投资者的认可和青睐。据了解,2019年其债券获得了汇丰银行的首次推荐,授信广度再扩大,去年新增8家金融机构授信,截至2019年末,剩余授信额度1060亿元。

  当代置业的上市之路,可以看作是绿色进阶之路,是绿色从“小众”走向“知名”的加速历程。

  当代置业绿色科技地产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00年以前,叫“原绿”,原生态的绿;第二阶段是从2000年到2010年,叫“自绿”;第三阶段是从2010年到2016年,叫做“深绿”或者“适绿”;第四阶段是2017年以后,叫“全绿”,即走向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发展道路。

  而今,当代置业仍继续“绿色”进阶。战略上,持续秉承“5+15+M”的布局策略,深耕优质一、二线城市,寻机进入三、四线城市;技术上,从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的“技术四恒”进阶到场景四衡,即衡空、衡质、衡动、衡捷。

  责任担当

  企业发展当以责任为先,尽其力,完其事。

  作为一家上市企业,在最大化调用股东资源的同时,自然也要为其创造更高价值。2019年,当代置业实现归母净利润7.30亿元,每股基本盈利26.2分。

  当下已是历史,未来彰显潜力。为了夯实股东信心,同时也为了让大众更懂当代置业的“绿色”,当代置业在上市7周年庆,发布了《当代置业2019年ESG报告》。

  ESG报告主要分为三个维度,即“E”“S”“G”,分别是环境、社会、管治的英文首字母。这份报告从七个篇章全面阐释了当代置业在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的管理方针及工作表现,其中更是对“绿色进阶”过程中的技术更迭、能耗管理、绿色创新等方面毫无保留地进行分享。

  作为行业领先的全生命周期绿色科技地产运营商,当代置业尤为看重创新能力,目前已具备“强黑科技+强孵化能力+强自我革新”的特性。这份报告中对绿色创新就有详尽的解释,其中提到,2019年新获绿色核心技术专利4个,国内首个装配式模组化净零能耗健康集成房屋“恐龙3号”正式发布,四恒和四衡的“Heng美好”产品观推出,当代置业百年住宅产品开盘等。

  这份报告是企业之责,也是社会之责,讲述了当代置业的绿色健康发展之路,也从侧面展现了当代置业为环境、社会所做的贡献。比如,2019年当代置业在能耗管理方面继续完善,在项目建设现场推广使用节水型喷淋系统、设置雾炮机、塔吊喷淋系统等方式控制现场扬尘,未来还计划建设周期能耗再节约10%。

  从规划到落地,从图纸到建造,从交付到管理,当代置业一举一动都在践行“节能”理念。值得关注的是,当代置业凭着“绿色”在融资渠道上也持续发力,2019年完成发行海外绿色债券累计6.5亿美元。

  公益暖行

  仓廪足,知礼节。当代置业以“绿色”建造家园,也在用“绿色”呵护家园。

  如同坚持绿色科技地产一样,当代置业在慈善公益的道路上也没有停下过。启动公益,似乎已经成了当代置业庆祝上市的一种惯用行动,上市7周年也没有落下。

  今年,当代置业继续爱我家园行动,汇聚各方爱心力量,传递企业更多的社会责任担当。

  按照当代置业的计划,在9月30日之前,当代置业将联合第一资产旗下企业,通过各类活动广泛筹集爱心款项,10月中旬,会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将2020年的善款捐赠给受赠学校,并再次组织公益小分队前往落地学校进行MOMΛ公益课堂行动。

  这是当代置业第6年举办这样的助学行动。从2015年的“一个盒子的暖心漂流”到2016年的“当爱的背包遇上MOMΛ盒子”,到2017年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公益基金组织开展的捐资助学活动,再到“ MOMΛ盒子奇幻记”的爱我家园系列助学行动,5年的时间,当代置业的“MOMΛ暖心盒子”寄托着MOMΛ家人们的爱心,从北京传送到全国各地需要帮扶的孩子手中,给孩子们带来爱与梦想的同时,也传递着一个企业的正能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毫无征兆的疫情,让我们懂得爱的伟大,也愈加明白生命的意义。

  突发疫情之下,当代置业迅速做出反应,独家启动“家的健康,还好吗?”——当代绿色健康家全民大调查,并且根据调查结果,进行技术升级,推动相关产品的快速落地,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应运而生。

  2月28日,为期一个月调查的基础上,当代置业明确了 “MOMΛ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的价值理念;3月20日,ΜΟΜΛ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产品与服务开始落地,从“四恒”升级到“四衡”的“Heng美生活”产品观面市,并在石家庄、西安、重庆项目落地,未来随着当代置业的拓展脚步,更多城市将会感受到当代置业通过建筑所表达的绿色健康的“Heng美生活”态度。

  受疫情的影响,上市7周年庆的举办无疑有着别样的意义,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在云端见证当代置业的发展之路。虽没有以往落地现场的那般真切,不过,隔着屏幕依旧感受当代置业人抗疫的信心与公益的暖心。

  20年,不是当代置业绿色之路的终点,而是下一步进阶的起点,相信会以呵护家园的初心,继续朝着“科技建筑 绿色家园 城市向美”的目标前进。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