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财经对话蔡亦忠:从福建到海西!中骏海西向新而生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078阅读 2020-07-09 10:56

  2020上半年刚刚落下帷幕,各家房企业绩官宣海报迅速占领了朋友圈。其中,中骏海西区域备受关注:上半年销售业绩108亿,回款96亿,业绩同比增长106% 。逆势之下,增长强劲。

  在亮眼的成绩中,业界也注意到,其组织架构悄然“变阵”——中骏福建公司、中骏江西公司合并为中骏海西区域公司。这是中骏冲击千亿战略的顺势而为,更是剑指更高的发展愿景。

  那么,区域升级背后,是基于怎样的发展战略?乐居财经对话中骏集团海西区域总经理蔡亦忠先生,解析中骏海西区域的发展之路。

中骏海西向新而生

  区域升级 中骏海西向新而生

  面对波诡云谲的房地产市场,唯一的不变就是变。为了集团“千亿战略”的更高站位,适应更大规模的发展,中骏成立管理更扁平、运营更高效的区域公司,是必经的过程。

  当前,中骏集团已经成立了7大区域公司。其中,海西区域布局福州、厦门、泉州、漳州、莆田、龙岩、南昌、九江、上饶、赣州等十城。对于海西区域公司的战略升级,蔡亦忠先生指出了它背后的战略思路——从大本营福建地域版图来看,北接长三角、南接珠三角,未来的发展腹地相对有限,因此集团在战略布局上,把江西跟福建做了整合,拓展了版图的疆域,从中,更可以看出中骏更加清晰的海西布局意图与战略。

  对于海西区域的未来发展,蔡亦忠先生提出,第一步是要在一年之内,以最快的速度,在江西省和福建省目前布局空缺的城市中间落子一些项目,让团队可以快速融合。而下一步,是以江西作为海西区域进一步深耕的基石,进军华中,直指中原。在蔡亦忠先生看来,基于这次的战略布局,整个海西片区,未来的格局及发展潜力都非常之大。

  区域变革的同时,也必然带来团队的整合。这既能最大程度地整合资源,又能进一步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效能。

  目前,海西区域在项目布局上,福建仍占主导地位,在团队和人才的吸纳沉淀上,有着更好的基础。而南昌目前布局的项目于人才沉淀相对较少。在上周,蔡亦忠先生也对南昌的团队做了排兵布阵。在他眼里,江西团队是一支非常正能量的团队,这也让他对海西区域未来在整个江西的布局,以及跨地域进行人员整合充满信心。 

  从人力构建角度、资源拉通维度、发展维度来看,蔡亦忠先生表示海西区域公司除了厦门以外,会设5个事业部,包括福建省的福州、泉州、漳龙,以及江西省的赣北事业部和赣南事业部。未来基于区域公司的发展节点和整个版图发展情况,还会孵化更多的事业部。

中骏海西向新而生

  逆势而上 半年跨越百亿大关 

  2020上半年,在疫情的“逆流”下,中骏海西区域仍铿锵向上。上半年完成销售业绩108亿,回款96亿,同比增长106% 。在同一个目标下,中骏海西团队勠力同心,在困境中不断找到突破口,这体现了其高速发展的前瞻视野,以及卓越的组织效能。

  蔡亦忠先生表示,公司提倡“未来决定现在”的理念,即未来选择做什么跟不做什么,决定了现在的策略跟目标。他认为,未来在海西区域的发展,还是要有开放创新的态度,提前去做好布局,做好团队的鞭策,用引领的角度来决定未来到底走向何方。

  在营销维度上,中骏也审时度势地开拓创新。比如厦门岛心项目中骏·天盈独特的营销打法,就体现了疫情下的思路新突破。项目首创线上加线下结合的发布会,承包岛内五星级酒店举办“百骏宴”作为发布会分会场,成为全城乃至全国最具代表性的营销大事件;在6·18的全民购物节,中骏与京东平台合作,顺应线上卖房大势,迅速形成全国攻势;而在6·28,中骏·天盈又惊艳亮相乐居苏宁返场直播。“地产男神”丁祖昱亲自下场带货,取得482万人次的观看量。当晚30张总裁房票十秒售罄,线上抢购总货值达到6亿。

  可以看出,每一个销售节点,都环环相扣,紧密咬合。这对整个团队的执行效能提出了考验。在春节假期及疫情影响下,中骏天盈项目仍实现拿地6个月开盘,闪电般的速度,实属业内罕见。蔡亦忠先生认为,这其中,核心还是在于团队之间的协同作战。从拿地、设计、工程、市场、营销,每一个部门都认准同一个目标,使命必达,这才是整个团队的精神内核。只有执行效率高了,一切才会形成良性循环。

中骏海西向新而生

  “百城战略”加速 新版图带来新机遇 

  2019年,中骏集团提出了“一体两翼”的战略布局,即以地产开发为主体,以商业购物中心及长租公寓为两翼,并提出了在2025年要布局100座中骏世界城的“百城计划”。

  目前,“百城计划”已经在福建落地五个项目,在南昌落地一个项目。蔡亦忠先生也透露,今年计划在福建、南昌陆续落子3-4个世界城项目,未来两三年内,海西版图将按照新增15个世界城的目标来进行落地。 

  蔡亦忠先生认为,购物中心有别于常规的住宅项目,它在城市发展中有着更高站位和持续性,它基于城市的格局及城市的量级,以人口、经济作为依托来布局。在对江西省的实地调研中,江西的人口基数非常大,每一个县级都是大几十万人口。因此未来在做购物中心的布局,可以有更多的人口作为依托。因此,随着海西区域版图的扩大,未来可以落地购物中心的选择会更多,机遇也就更多。

  2020年,蔡亦忠先生比以往更加忙碌,也面临更大的压力,但他看到的更多是机遇。作为掌舵人,他统领着整个区域公司1000多号人的“大军团”。而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应该抓住机会。自己必须有信心,有担当,敢突破,才能更好地去驾驭“中骏海西号”大船。

  下半年,中骏海西依旧火力全开。厦门岛内思明中骏·天禧、福州中骏世界城、南昌中骏世界城等重点项目将陆续面市,届时在售项目将达到二十多个。今年,中骏海西区域将交出怎样的成绩单,格外令人期待。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