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LV、Dior、Chanel等10大秀场设计!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万商俱乐部 7982阅读 2020-07-04 01:49
时装秀场的演变是一场人类追求美的进化史,从单纯地展示服装,到模特自由穿梭在挤满媒体和时尚买手的空间,时尚品牌一直在打破传统的走秀模式,转而献上一场前所未有的表演。张爱玲曾说:“对于不会说话的人,衣服是一种语言,随身带着的袖珍戏剧。”
而如今的时装秀场,更像是一个个时尚迷你剧场。今天我们从2020年秋冬四大时装周中筛选出10大秀场设计,带你了解最新的空间场景设计趋势。

极简主义

01

 Saint Laurent:光影之梦 
本季Saint Laurent巴黎秀场依旧选在埃菲尔铁塔下,也依旧是秀场设计师 Alexandre de Betak 的作品。巨型的白色背景和聚光灯打造出了神秘感十足的镂空走廊。光影交错,缥缈虚无,现实和梦境就在一霎之间。

02

 Issey Miyake:行为艺术 
Issey Miyake 的秀场仿佛一次行为艺术的表演,T 台尽头是一张白纸,纸上用黑笔绘制了 3 个人物轮廓,随后工作人员依照轮廓裁开白纸,3 位模特亮相,她们身上的服装也是黑白二维风格的设计,以此完成了从纸上的轮廓到真人的转变。

03

 Hermès:色彩迷宫 
白色的背景配合明亮张扬的色彩,秀场用马术障碍杆搭出宛如蒙德里安画作一样的秀场装置,一切重新回归品牌本源。模特穿着同样色彩明快的时装在其中穿梭,仿佛一个色彩迷宫。
超现实科技

01

 Balenciaga:末日景象 
Balenciaga 秀场选在一个空旷的体育场内,黑色场景下的巨幕时而呈现出电闪雷鸣,时而黑压压一群蝙蝠飞过,时而燃起熊熊大火,仿佛末日景象。T 台则是被水淹没,模特全程涉水走秀。

02

 PRADA:超现实魅力 
流动的线条、富有张力的红色追光,两个 powerful 的雕塑作品屹立其中,以红色立体装置与黑白线条加强视觉冲击感,整体为一个下沉式的方形空间,像是科幻电影里的未来世界。Miuccia Prada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未来科技与复古碰撞的大秀。
艺术场域

01

 CHANEL:纯粹美学 
本季的巴黎时装周CHANEL大秀的地点依旧定在巴黎大皇宫,秀场内部被装点成一片简洁纯粹的白色,俯视而看就像地图上的等高线图场景,是以十层阶梯组起的纯白丘陵,模特仿若在水光粼粼的湖面漫步。
拒绝多余冗饰却洋溢饱满情感,以简洁的秀场布置体现此系列的中心思想—纯粹美学。
Chanel的来宾们在踏入大皇宫时被一层薄雾所包围,放眼望去一片洁白,蜿蜒流动的白色台阶与镜面地面让人仿佛置身于超现实空间。

02

 BURBERRY:记忆“镜”界 
秀场选择在伦敦西部的奥林匹亚展览中心,场内被打造成现代工业风设计,环形的 T 台,中间围绕着音乐舞台,摆放着两架三角钢琴和一个 DJ 工作台。模特们缓缓穿行于镜面打造的时装秀舞台。
其他情景

01

 GUCCI:旋转木马 
GUCCI 这一季的主题是“An Unrepeatable Ritual”,一场无法重来的仪式,本季没有T型伸展台,直接将秀场后台搬到了秀场上,打造了一个如大型旋转木马音乐盒般的橱窗间,前后台的界线模糊。
舞台被粉色的薄纱帷帐围着

大幕拉开前,一排排整齐摆放的座椅,像是演员化妆的后台

02

 DIOR:女权主义 
DIOR 在杜乐丽花园的秀场由集体艺术家克莱尔·方丹(Claire Fontaine)参与设计,还是女权主义的主题,地板上是《世界报》(Le Monde)的拼贴,天花板上悬挂着用 LED 发光灯牌展示的标语。

03

 Louis Vuitton:穿越时代 
LV大秀在巴黎卢浮宫博物馆上演。展览从壮观的场景开始,富于年代感的露天看台上是由 200 个人物组成的合唱团,穿着从16世纪一直到50年代的服装。总体来说,这季LV秀场规模宏大而富有试验性,突破了年代和式样的局限,将混搭打造到了极致。
以上的这些品牌,
都善于利用秀场创意“讲故事”,
戏剧化的场景在带来感官享受的同时,
也与设计师的作品达到共鸣。

由此可见,一场时装发布会除了展示品牌新一季的服装外,也是在布景、音乐的烘托下的一场全方位的“舞台演出”。秀场设计既是舞台的设计更是服装设计理念最直观的表达,每个场景背后都应该有独一无二的故事背景,精彩纷呈又引人入胜,从而带领观众进入到设计师精心打造的创意空间,身临其境地感受品牌当季的设计理念。

来源:NewtonFashionMBA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热文推荐』

☆耐克宣布裁员,3个月亏损55亿!

重返大学时代--北京华联 / 上地BHG MALL 空间升级

免税牌照搅局,百货圈躁动

中国首家MUJIcom开进京东园区,专为上班族而设

华为全球最大旗舰店开幕!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让科幻走进现实!

国潮风办公挺进帝都CBD,这反差奥利给!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万商俱乐部

来源:万商俱乐部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