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起诉老干妈申请查封冻结1624万 年销50亿广告没给钱?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证券时报网 金融界 4012阅读 2020-06-30 18:55

  “从不做广告”的老干妈,在马化腾的QQ飞车上破了例,但是有意思的是,老干妈似乎没有给钱,还被腾讯起诉了。

  6月29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发布了一则民事裁定书,因服务合同纠纷,原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简称“腾讯计算机”)起诉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简称“老干妈销售”)、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老干妈食品”),并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请求查封、冻结被告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06万元的财产。目前,案件申请费5000元已由原告预交,相关查封、冻结裁定也自裁定书送达后立即执行。

  对此,时报君分别致电涉案双方,其中,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市场合作,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资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对方企业账户;而老干妈市场部相关负责人称“不清楚情况”,行政部相关负责人暂无回应。

  因服务合同纠纷,腾讯起诉老干妈

  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腾讯和老干妈竟因一则民事裁判文书联系到了一起。

  由于服务合同纠纷,腾讯正式起诉老干妈。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披露的民事裁定书显示,腾讯计算机起诉老干妈销售和老干妈食品。其中,腾讯计算机法定代表人为现任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被告方的法定代表人为陶华碧。

  公告显示,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在审理原告腾讯诉被告老干妈销售和老干妈食品服务合同纠纷一案中,腾讯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查封、冻结老干妈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万元的财产。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认为,原告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条、第一百零二条、第一百零三条之规定,并裁定查封、冻结被告名下价值1624万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值的其他财产。

  目前,案件申请费5000元已由原告预交,相关裁定自裁定书送达后立即执行。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也表示,如不服本裁定,可申请复议一次,复议期间不停止裁定的执行。

  服务合同纠纷究竟是何事?

  裁定书说的合同纠纷究竟所为何事呢?为此,时报君分别致电涉案双方,试图还原事件原由。

  据媒体报道,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市场合作,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资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对方企业账户。

  一腾讯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该服务合同纠纷主要涉及“QQ飞车”手游广告服务合同,主要原因是“老干妈没给钱”。

  资料显示,2019年3月,腾讯与老干妈公司签订了一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则投放资源用于老干妈油辣椒系列推广。2019年4月26日,在QQ飞车手游S联赛2019年春季赛的开幕现场,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QQ飞车手游运营总监赵斯鹏宣布,老干妈将成为S联赛的行业年度合作伙伴。

  QQ飞车是腾讯自主研发的游戏作品,最初于2005年在PC端上线,2017年上线了手游版。2018年,首届QQ飞车S联赛就吸引了4.8亿人次的直播观赛和11.8亿的累计内容播放量。

  前述腾讯内部人士表示,“合作内容包括QQ飞车套装、赛事活动、海报宣传等”,“腾讯已依约履行相关义务、但老干妈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

  正因为多次催办无果,腾讯不得不依法进行起诉。目前案件在法院具体审理过程中。

  老干妈方面,其市场部相关人士回应证券时报记者时表示, “不清楚具体情况”,并建议联系行政部相关人士,截至发稿,老干妈行政部相关负责人暂无回应。

  QQ飞车曾是腾讯头部游戏

  网络游戏业务一直是腾讯的主要收入来源。

  老干妈与腾讯合同纠纷涉及的QQ飞车曾是腾讯2018年的头部游戏。根据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提供的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和《QQ飞车》分别拿下了中国手游收入榜的前两名,而在下载量排行榜上,前三名也都是腾讯的,《QQ飞车》下载量一度超过了《王者荣耀》。

  “老干妈”陶华碧仍担任4家企业法人

  企查查信息显示,被告老干妈食品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陶华碧,其曾公开表示不贷款、不上市。2014年,陶华碧退出老干妈食品股东行列,目前李妙行占股51%为大股东,长子李贵山持股49%。公开资料显示,李贵山是陶华碧长子,李妙行则疑似与陶华碧为亲属关系。另外,老干妈销售是老干妈食品全资控股子公司。界面新闻曾报道,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2019年公司销售收入破50亿元,同比上涨14.43%,创历史新高。

  另外,陶华碧目前担任4家企业法人,分别是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春梅酿造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遵义分公司。

李贵山关联企业15家,其中13家为存续状态,一家吊销,一家注销。

李妙行关联企业5家,均为存续状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金融界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