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酒店:许华芳的8亿目标 | 酒店鏖战①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882阅读 2020-06-30 07:40

宝龙酒店:许华芳的8亿目标|

  乐居财经 张丹 发自北京

  多元产业并步走,业绩关键要看“短板”,这是木桶定律所涵盖的道理。

  酒店非宝龙地产(01238.HK)主业,在财报中着墨不多,收入未单独成行,而是被归在“其他物业开发相关业务”,与建筑、装饰服务合并在一起。

  不过,酒店却是宝龙地产多元产业的重要一环,是继地产、商业之后的重投区,在“其他相关业务”中扛起收入这面大旗。

  2019年,宝龙地产的“其他物业开发相关业务”收入为7.5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8%,这增幅主要靠酒店收入带动,与260亿元的收入大盘比起来,占比尚不足3%,然增长势头对整体32.9%的同比增幅贡献不能忽视。

  2020年已过半,疫情影响仍在,酒店作为“重灾区”之一,业绩影响不言而喻,宝龙酒店也难独善其身。

  今年早些时候,在宝龙地产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许华芳坦言,疫情对酒店行业带来影响,不过,仍给旗下酒店定了新的增长目标:8亿元,并初步规划了两个突围方向:降成本、探索新模式。

  从2019年宝龙酒店的营运开支来看,成本增幅与收入涨幅相近。在“其他物业开发相关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8%的情况下,酒店营收开支同比增长17.73%。在宝龙地产“销售及营销成本”2019年增长的1.99亿元开支中,酒店开支占比28%,增幅0.56亿元。

  艺术酒店是宝龙酒店的特色运作模式,也是业绩突破的关键。从2001年开始涉足酒店旅游业,宝龙地产在早期凭着与国际品牌合作打出名声,2015年更是单独设立宝龙酒店集团,并逐步开始发展自主经营品牌,推出定位不同的多个产品线。

  官网介绍,目前已经开业运营酒店19家,自持并在建酒店20余家。有定位为城市商务的“艺筑”,有艺术主题酒店为特色的酒店产品线:定位于豪华级的“艺珺”,高档的全服务酒店“艺悦精选”和中端有限服务的“艺悦”。

  国际品牌酒店、自创品牌连锁酒店是宝龙酒店的核心业务。截至2019年底,宝龙酒店旗下拥有9家国际品牌酒店、8家自创品牌连锁酒店。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宝龙酒店有规划3家酒店开业,继续打造“艺术酒店”品牌。其中,5月1日,山东蓬莱的宝龙艺珺酒店已开业。

宝龙酒店:许华芳的8亿目标|

宝龙酒店:许华芳的8亿目标|

  经营自主酒店品牌,土储量是其规模扩张的关键。截至2019年底,宝龙地产拥有土储总建面约2970万平方米,其中正在开发建设中的物业约2090万平方米;持作未来发展物业约880万平方米。

  宝龙地产表示,开发中的土储将用于发展大型商住物业,附设电影院、大型超市、美食广场及运动消闲设施、优质住宅物业、酒店式公寓、办公楼及酒店。乐居财经了解到,在2019年新增土储的41个项目中,有32个都是“商住”项目。

相关标签:

酒店鏖战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