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战“疫”急先锋|防疫满意度调查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262阅读 2020-05-28 16:31

  乐居财经 一场防疫战就是检验物业服务满意度的试金石!战疫中表现突出的物企将因业主的肯定而获得更充分的行业荣誉感和价值感。5月18日,随着《物业英雄》第二季启动,2020物业防疫满意度调查展开。5月25日至6月30日为主办方推出的“企业日”,以推广物业品牌,号召业主积极参与调查。

  理解物业人,支持“第一道防线”守护者,今日特邀彩生活业主参与物业防疫满意度调查!

请您扫描海报二维码为彩生活物业投票!

请您扫描海报二维码为彩生活投票!

  从疫情发生以来,彩生活董事会和管理层高度重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迅速完成“战疫”部署并高效执行。彩生活作为全球最大的社区服务运营商,旗下全国在管2000多个小区、服务超过1500万业主客户。目前已经紧急调拨1000万资金,未来将视乎情况进一步增加。为应对本次“战疫”,彩生活迅速组建了防疫抗疫领导小组,全天候24小时及时沟通抗疫防疫重大事宜; 迅速成立了防疫物资采购小组,发动全集团每一个员工的力量和资源采购一线物资(社区口罩、消杀用品等),保障一线作业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统一部署、调拨资金、成立不同专责小组

  彩生活最先重点关注的是武汉的社区。彩生活在武汉服务小区近50个,服务业主超12万人。彩生活在武汉有四个相对独立的事业部,面临物资紧缺的问题,彩生活迅速牵头整合武汉四个事业部的团队力量组建了一支前线应急行动小组。在社区防疫方面,彩生活关注细节,提升社区温度和业主满意度,严格按照医院和卫生部门规定对整个小区进行清扫和消杀;密切监控社区人口动态和感染情况,及时敦促隔离。提高物业服务要求,社区管家主动协助业主采购蔬菜、生活必需品等。

  彩生活社区服务团队得到了业主的广泛认可,许多业主在微信群里面给彩生活社区服务团队点赞表示感谢,有些业主向彩生活主动捐款、提供防疫物资、食品等,有些业委会专门拨出资金对彩生活员工进行奖励。

  三大步骤应对小区出现业主确诊情况 对抗疫情,重视员工

  彩生活按照政府要求提醒业主去医院就诊或自我隔离,通过监测系统了解确诊业主的行动路线,针对其出入区域加强消杀,并且向小区业主及时公布社区内疫情动态情况,安抚业主情绪。

  在员工防护方面,彩生活积极解决员工“衣食住行”的问题,在得知公共交通停运消息后,部分员工担心工作地点离家太远无法按时到岗,彩生活为项目上的员工提供了宿舍,大年初一就紧急搬到了员工宿舍。餐饮关停后,项目负责人根据各个项目的实际情况,第一周提前采购了方便食品、面包作为员工用餐储备,有些项目通过酒店订购盒饭的形式来解决员工用餐,费用公司承担,保障员工都可以正常用餐。随着持久的防控措施的持续,很多社会餐厅都关门了,第二周开始公司将想尽一切落地办法,给一线员工统筹安排餐饮。

  与此同时,彩生活注重员工安全健康,要求员工按严格流程做好防护举措,最大程度减少由员工感染引发的风险,要求所有在岗值班员工进行分小组轮班,每个班次仅配备能够保障社区服务需求的岗位,减少非必须工种的人员配置,各班次之间按轮班时间上岗,互相之间不见面聚集,最大程度减少聚集性感染可能性,对员工宿舍进行及时通风、检测和消杀。

  应用科技化手段对抗疫情 充分做好返工潮应对措施

  针对部分老旧小区,彩生活与360开展,将在管理的小区没有人脸识别设备均装上人脸识别机器。针对小区的封闭式管理上,彩生活应用科技化手段在停车场安装智慧识别系统,提高整体管理效率。

  针对春节结束以后的人群回流,彩生活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在住宅方面,彩生活全面加强对于社区内所有业主行踪、车辆出入的记录,特别是关于往返湖北的业主或车辆,我们会及时对其进行检测,并将情况上报给社区工作站和街道办,敦促他们按照国家要求进行自我隔离。针对写字楼部分,彩生活已经进行细则流程的制定,并采购了专业的测温仪设备并安装,实时监控人流进出和体温状况,同时与甲级写字楼里面的各企业建立联合防疫机制,及时关注情况,共同做好防控,在上下班高峰期,实施电梯搭载人数控制,并做好宣传,当电梯搭载人数超过5人后,等候下一班电梯上下楼。针对公共区域,彩生活已经采购了最新的消杀设施设备,特别是卫生间、走道、大厅、电梯,加大消杀力度,保持通风。

  彩生活坚持不懈,坚持打赢这场攻坚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2020中国物业服务满意度调查是《物业英雄》第二季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该调查是以线上问卷(微信小程序:乐居财经小调查)评分形式面向全国物业服务企业的业主展开,调查时间自2020年5月19日至6月30日。

  4月16日央视播出国内首部物业战疫纪录片《物业英雄》,极大地鼓舞了全体物业服务从业者的士气,提升了行业归属感、荣誉感和价值感。为进一步讴歌平凡物业人,带给全行业更多荣誉感,5月18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指导,乐居财经和中物研协联合主办的《物业英雄》第二季启动。第二季主要包括:100个物业人短视频,一本《物业英雄》访谈录,一场“物业英雄”致敬典礼、一个“2020中国物业服务满意度调查”等。

  另据了解,以此次调查为基础,主办方将评选出《2020中国物业服务满意度100强》和《2020年中国美好生活社区100强》。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